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一人! Chef Lai任愛樂薇奶油品牌大使

法國Savencia Fromage & Dairy台灣總經理Ivan(左一)與德麥食品總經理吳文欽(右一),授與主廚Chef Lai「愛樂薇奶油品牌大使」證書。(德麥食品提供)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世界上最負盛名的烹飪比賽「博古斯世界烹飪大賽(Bocuse d’Or World Cooking Contest)」指定使用奶油「Elle&Vire愛樂薇」,昨(19)日公布並授證予首位「台籍」品牌大使Chef Lai(賴怡君),她同時也是愛樂薇在亞洲市場第一次授證的「非法籍」女性甜點主廚。

「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 × Elle&Vire愛樂薇」推出5款法式手工甜點:花柚開好了、黑醋栗蒙布朗、蜂蜜威士忌起司蛋糕、綠丘、黑森林。(德麥食品提供)

甜點師愛牌「Elle&Vire愛樂薇」隸屬全球前三大乳酪製品大廠法國Savencia Fromage & Dairy集團旗下,去年11月由全台最大烘焙原料進口商「德麥食品」獨家代理。Savencia台灣總經理Ivan在授證發布會上表示,愛樂薇乳製品來自法國最著名的諾曼第產區,因牧場就位於Elle河和Vire兩河之間,故以此命名,「與主廚Chef Lai的合作契機,除了折服於她扎實的學術背景,她的實務經驗與創作實力,同樣令法國總部驚豔!」Chef Lai自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畢業後,遠赴Ferrandi斐杭狄廚藝高等學校進修,之後先後於法國三星餐廳Pavillon Ledoyen和五星級飯店Le Meurice實習,深諳巴黎甜點藝術與飲食文化,又熟悉台灣在地食材,她的甜品店「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雖隱身於巷弄間,但在甜點界仍擁有一定聲量,他相信雙方的合作,應該能為當代法式甜點帶來全然不同的創「藝」視角!

Chef Lai是愛樂薇首位合作的「台籍」品牌大使。(記者林婷婷攝)

新任品牌大使Chef Lai以「Elle&Vire愛樂薇」LOGO為意象特別設計的甜品。(記者林婷婷攝)

「Elle&Vire愛樂薇」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烹飪比賽──博古斯世界烹飪大賽(Bocuse d’Or World Cooking Contest)指定使用奶油。(記者林婷婷攝)

德麥食品總經理吳文欽強調,Chef Lai與愛樂薇合作發表的5款甜品,皆會在「Quelques Pâtisseries 某某。甜點」販售,之後除了配合品牌推廣活動,也會持續邀請Chef Lai針對不同乳製品發表季節性新作。

至於如何深耕台灣乳品市場?Savencia行銷經理王志寧透露,愛樂薇近期即將推出一款「烹飪專用」的動物性鮮奶油,兼具耐酸、耐熱、不易油水分離等特色,更符合台灣烹調習慣;而在市場布局上,除了積極和餐廳主廚合作,另方面也將針對一般零售通路(如全聯),推出適合單身族群或小家庭使用的「小包裝」鮮奶油,讓消費者在家即可輕鬆煮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Fusion(無國界)創意料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