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偉忠操刀熟齡舞台音樂劇《明星養老院》12/4-6高雄首演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資深製作人王偉忠推出華麗溫暖的熟齡舞台音樂劇「明星養老院」,將於12月4日至6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進行世界首演。他將熟齡、明星、青銀共居的超夯議題結合,邀戲劇界天王天后、全能藝人與網紅演出,請大家「把老人當明星來對待!」透過大明星們的共居生活,探討人生下半場的生命課題。

製作人王偉忠(右)、演員方文琳(左二)與黃嘉千(左一),邀觀眾深入「明星養老院」的熟年議題省思。(記者張忠義攝)

「明星養老院」的超強卡司,包括郎祖筠、楊烈、黃嘉千、方文琳、范瑞君、洪都拉斯、陳漢典、黃浩詠,和來自泰國的人氣網紅Alizabeth娘娘等。王偉忠出身嘉義眷村,方文琳是彰化人,黃嘉千小時候住在高雄三民區,三人都從南部到台北發展出一片天。「明星養老院」選在高雄出發,頗有衝衝看的南部硬氣!

「在娛樂圈待了42年,藝人和凡人差不多,需要別人的肯定過日子。」王偉忠說,藝人多是很單純的,女明星其實不難追,藝人和老人一樣,都需要大家的關心。舞台劇可以感覺台上演員和台下觀眾的呼吸一致,吞吐之間,有知己共鳴的感覺。

透過大明星們的共居生活,探討人生下半場的生命課題。(記者張忠義攝)

「明星養老院」是部關注明星心理層面的原創戲劇,並且「由明星演明星」,演員本身的演藝歷練和人生體悟,也或多或少灌注到舞台角色身上,戲與真實人生的對照和重疊,為整齣劇增添不少細膩感受。黃嘉千在劇中是資深玉女紅星和女團始祖梁菁菁,年長後因病變得迷糊,常常時空錯亂。黃說,這個角色有些吊詭,「要演一個忘記自己的人,但又要記得台詞」,希望能感動所有人的心。

 方文琳演的是優雅溫婉的熟年院長,童星出身一路紅到大,卻在當紅的時候為愛引退嫁做人婦,多年後眼見演藝圈老友們邁入熟齡後變得寂寞,因此在先生的金援資助下號召大家共居。方文琳第一次演舞台劇,王偉忠覺得她的表現非常穩定,聲音真的就像院長,聽起來如水龍頭一樣是可以放出水來的,很有療癒效果。

舞台劇「明星養老院」南下高雄開記者會,王偉忠(右)出身嘉義眷村,方文琳(左二)是彰化人,黃嘉千(左一)小時候住在高雄三民區,三人都從南部到台北發展出一片天。(記者張忠義攝)

 方文琳說,年輕時覺得老有些可怕,那是因為未知,現在反而不會覺得老有那麼可怕,40、50到現在半百多,覺得還是很好哇!年輕有時想太多,當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肯定自己的價值,規畫未來的生活,就永遠不會害怕。

「明星養老院」的住民也得面對殘酷世界考驗,藝人在網路時代如何自處?一場網紅「娘娘」為資深明星們開設直播課程的戲,道盡了表演方式的世代差異,卻也展現出上一代藝人的生存韌性。王偉忠說,這是一個社會現象,也呈現雙方的文化與價值觀都不同,過程很好笑。

製作人王偉忠(右起)、演員黃嘉千、方文琳,邀觀眾深入「明星養老院」的熟年議題省思。
(記者張忠義攝)

 王偉忠表示,舞台主體宛如豪宅大廳與秀場舞池,舞台設計李柏霖重現豪華攝影棚場景,並以壁畫和家具等布置,傳達出養老院典雅復古的居家風格。服裝部分特邀新生代設計師謝宜彣掌舵,為傳達王偉忠理想中的老派優雅,融合英式復古、義式時尚與東歐色彩風格,每套服裝都細細斟酌,觀眾看戲就像在看一場明星服裝秀。

 「明星養老院」也發布全新創作主題曲「超級大明星」,由9位演員共同演唱,曲風混和了爵士與搖擺曲風,由資深音樂人黃麗星、金曲獎最佳編曲洪晟文,以及聲林之王出道的劉學甫跨世代共同作曲。創作過程中最大的挑戰就在於每位演員的key差異過大,要彼此配合達到整體的平衡已經很不容易,還讓演員們透過歌聲表現出角色性格。演員們錄音配唱時都使出渾身解數,不斷自我要求,因正式演出可是全部要唱現場的。購票請洽udn售票網https://reurl.cc/e8XL0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