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龍獎入圍劉亞仁尬李炳憲 《南山的部長們》10項入圍大贏家

南韓第41屆青龍獎將於12月11日揭曉得獎名單。(翻攝自推特)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南韓影壇盛事第41屆「青龍獎」頒獎典禮將於12月11日晚間舉行,今(11日)早公布入圍名單,先前拿獎無數的影帝李炳憲與鄭裕美,將再度角逐影帝后寶座,前者對上《收屍人》劉亞仁,《魔鬼對決》雙入圍李政宰和黃晸玟,以及上屆影帝鄭雨盛;後者則有金喜愛、全度妍等強敵環伺;《南山的部長們》入圍最佳電影、男主角、導演...等10項(11個提名)成大贏家,其他入圍最佳電影的還有《收屍人》、《密友禁地》、《82年生的金智英》和獨立電影《姐弟的夏夜》。

劉亞仁為《收屍人》增重15公斤。(翻攝自推特)

34歲的劉亞仁2015年以《逆倫王朝》拿下第36屆青龍影帝,時隔5年,這次以《收屍人》3度角逐青龍獎影帝,據知,他為演出《收》片,不僅自降片酬,也為戲增重15公斤,全片幾乎零台詞,僅靠肢體動作和表情演出,堪稱演技「出神入化」;這回他將對上「拿獎機器」李炳憲,能否擊敗前輩,備受粉絲期待。

劉亞仁(上排左起)、李炳憲,李政宰(下排左起)、鄭雨盛、黃晸玟將爭奪青龍影帝。(翻攝自推特)

影后部分,先前憑《82年生的金智英》獲大鐘獎影后的鄭裕美,將與前輩金喜愛,全度妍,「女版林俊傑」羅美蘭、申敏兒一爭高下,不少影迷看好鄭將再度拿獎。其中演出《政客誠實中》的「喜劇達人」羅美蘭飾演國會議員候選人,該片以逗趣方式嘲諷現代社會荒唐的選舉生態,申敏兒暌違4年回歸大銀幕,在《詭憶》中「眼技」驚人,求勝心十足的表現,同獲不少影迷青睞。

金喜愛(上排左起)、羅美蘭,申敏兒(下排左起)、全度妍和鄭裕美角逐青龍獎影后。(翻攝自推特)

本屆「青龍獎」主要針對2019年10月11日至2020年10月29日發行的韓片而評選,該獎明天將在首爾汝矣島舉行打手印儀式,去年憑《證人》及《寄生上流》分獲影帝后的鄭雨盛,曹汝貞,將和趙宇鎮及李姃垠等現身活動;青龍獎頒獎典禮於南韓時間晚上9點(台灣時間晚上8點)在仁川Paradise City舉行,由SBS台直播。

「第41屆青龍電影獎」完整入圍名單:

最佳電影:

《姐弟的夏夜》

《南山的部長們》

《收屍人》

《密友禁地》

《82年生的金智英》

最佳導演:

梁宇皙《鋼鐵雨:深潛行動》

延尚昊《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禹民鎬《南山的部長們》

任大炯《密友禁地》

洪源澯《魔鬼對決》

最佳男主角:

劉亞仁《收屍人》

李炳憲《南山的部長們》

鄭雨盛《鋼鐵雨:深潛行動》

李政宰《魔鬼對決》

黃晸玟《魔鬼對決》

最佳女主角:

金喜愛《密友禁地》

羅美蘭《政客誠實中》

申敏兒《詭憶》

全度妍《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鄭裕美《82年生的金智英》

最佳男配角:

朴正民《魔鬼對決》

申正根《鋼鐵雨:深潛行動》

柳演錫《鋼鐵雨:深潛行動》

李星民《南山的部長們》

李熙俊《南山的部長們》

最佳女配角:

金美京《82年生的金智英》

朴慧秀《菜英文沒在怕》

李絮《菜英文沒在怕》

裴宗玉《翻供》

李蕊《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最佳新人男演員:

禹棹煥《神之一手:鬼手篇》

劉台午《眩暈》

李鳳根《說唱藝人》

李學周《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洪慶《翻供》

最佳新人女演員:

姜末琴《燦實也多福》

金素慧《密友禁地》

申鉉彬《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申惠善《翻供》

李周映《棒球少女》

最佳新人導演:

金道英《82年生的金智英》

金初熙《燦實也多福》

尹丹菲《姐弟的夏夜》

鄭進永《消失的時間》

洪義正《收屍人》

最佳劇本:

《姐弟的夏夜》

《南山的部長們》

《收屍人》

《密友禁地》

《82年生的金智英》

燈光獎:《鋼鐵雨:深潛行動》《南山的部長們》《魔鬼對決》《詭憶》《屍速列車:感染半島》

剪輯獎:《南山的部長們》《魔鬼對決》《密友禁地》《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82年生的金智英》

音樂獎:《南山的部長們》《魔鬼對決》《菜英文沒在怕》《密友禁地》《天文:問天》

美術獎:《南山的部長們》《魔鬼對決》《屍速列車:感染半島》《菜英文沒在怕》《天文:問天》

技術獎:《南山的部長們》化妝,《魔鬼對決》武術,《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特效,《白頭山:半島浩劫》特效,《菜英文沒在怕》服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