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iPhone 12全體到齊開賣!4款換機指南 不用「選擇障礙」

蘋果iPhone 12系列即將全到齊開賣。(達志)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蘋果4款iPhone 12系列即將全體到齊!iPhone 12、iPhone 12 Pro上月已搶先登台,接下來輪到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Max,蘋果官網明(6)日開放預購,11月13日全台到貨開賣。由於整個時程拉長了1個月,相信不少「果粉」還處在觀望期,若你仍陷入「選擇障礙」中,趕快參考本篇指南。

4款iPhone 12系列比一比。(自由娛樂製表)

※換機指南

今年iPhone 12系列總共4款機型,堪稱歷年最複雜,挑機首要知道的是,除了考量預算、喜好顏色,4款主要差異在於尺寸和相機。

5.4吋iPhone 12 mini、6.1吋iPhone 12所有規格幾乎相同,主要差在螢幕和機身尺寸。iPhone 12 mini重量僅133公克,是市面上最輕巧的5G手機。

iPhone 12、iPhone 12 Pro二款皆6.1吋,在主相機規格上展現差別,前者廣角、超廣角雙鏡頭,後者多了一顆望遠鏡頭和加強夜間對焦的LiDAR光學雷達感測儀。

掛上「Pro」是蘋果用來代表專業相機,因此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除了擁有其他二款沒有的望遠鏡頭、LiDAR感測,另有一些獨有功能,像是LiDAR感測輔助的夜間人像拍攝;後續更新加入的Apple ProRAW,給予後製更大的彈性空間。

可錄製Dolby Vision杜比視界的HDR影片亦是這次iPhone 12系列相當強調的重點,iPhone 12 mini、iPhone 12 最高僅支援30fps、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能達到60fps。

以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比較,iPhone 12 Pro Max又具備最頂規的主相機,包括1.7微米像素更大的感光元件,進光量更大,並將單眼相機的位移式OIS光學防手震運用到手機上;iPhone 12 Pro是1.4微米像素感光元件。此外,二款望遠功能也不一樣,iPhone 12 Pro維持上代的2倍光學變焦、10倍數位變焦;iPhone 12 Pro Max提升2.5倍光學變焦、12倍數位變焦。

入手iPhone 12系列的6大理由。(自由娛樂製表)

不買iPhone 12系列的4大理由。(自由娛樂製表)

※《同期加映 11月Android旗艦新機反攻》

蘋果iPhone 12系列話題度高,最近1個月「大洗版」,Android旗艦市場「不甘示弱」,Sony 4K旗艦本月引進Xperia 1 II高效版,三星定位輕旗艦的S20 FE推容量增大版。

Sony Xperia 1 II高效版跟6月上市的標準版相比,8GB記憶體升級12GB記憶體,以及獨有鏡湖綠新色;12GB+256GB價格36,990元。

Sony Xperia 1 II配置6.5吋4K螢幕、高通S865處理器。後3鏡頭合作蔡司,結合Sony α相機的自動對焦技術,例如20fps高速連拍、人眼與動物眼即時眼部追蹤對焦。

Sony Xperia 1 II高效版(上)、三星S20 FE容量增大版(下)本月開賣。(業者提供)

三星S20 FE主攻2萬元5G市場,上月開賣6GB+128GB,11月初加入8GB+256GB版本,售價25,990元,比一般版貴2,000元,主打藍、白二色。

三星S20 FE規格為6.5吋FHD+螢幕、高通S865處理器、後3鏡頭,支援3倍混合光學變焦、最高30倍變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