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吳定謙升格人父 淡定偕妻看驗孕棒

〔記者蕭方綺/專訪〕38歲的吳定謙10月初和小他4歲的插畫家葉小姐登記結婚,同時宣布自己當人父的雙喜臨門好消息,受訪時談到自己和太太一起看驗孕棒結果,得知升格父母,他內心雖然感動,和太太卻都表現冷靜,不像他過去曾經幻想過的興喜若狂場面,他笑說:「原本以為會大吼大叫,可能戲演得太多,在人生很多時刻,我都比想像中來的平靜,沒有什麼戲劇化動作。」而爸爸吳念真和媽媽態度也相當淡定。

吳定謙升格當人父,內心雖然感動,表現卻很冷靜。(記者胡舜翔攝)

夫妻倆決定結婚後,找一天平日回家向父母報備,一開始先說2人打算要結婚,之後才說「你們要當阿公阿嬤了」,報完喜訊後,吳定謙指出媽媽一面剝龍眼乾,一面平靜詢問其他瑣事,後來吳媽媽面前竟然默默出現一座龍眼乾小山,顯見內心興奮之情仍難以壓抑,但吳定謙感激雙方父母很尊重他們小倆口的決定,「我們目前只有登記結婚,太太也不想拍婚紗,長輩對於婚宴,沒有指導棋,讓我們自己決定。」

吳定謙(左)月初和插畫家葉小姐登記結婚。(翻攝自臉書)

他受訪時不停轉動無名指上的婚戒,提到自己容易緊張,30歲以前不管做任何事,都會詳細計畫,「像是出國,我會有很緊湊的旅行排程, 後來發現旅行途中會有意外,像是火車誤點等等,若排得這麼緊湊,出現意外時,我自己會先崩潰,無法彈性應對。」30歲之後,他慢慢調適自己,認為「當下的感受,比事先計畫還重要」。

吳定謙婚事自己作主,目前只有登記。(記者胡舜翔攝)

對於在這個時間點升格人父,他笑說:「我一直都滿喜歡小孩,這時間點不是意外,算是剛剛好的時刻。」而劇團一起排練的夥伴們得知喜訊,都相當祝福,有一對雙胞胎的狄志杰跟他分享實用育兒神器,有2個小孩的楊銘威則吐槽他「恭喜,要跳入這個深坑」,讓他哭笑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