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有線電視四日本頻道下架 網友:地方阿公看不到暴坊將軍啦!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地區洄瀾、東亞、東台等有線電視等系統自27日起,主要播放日本節目的JET TV、國興衛視、Z頻道等4頻道下架,有用戶這幾天突然看不到習慣的節目,紛紛上網詢問、抱怨:「地方阿公看不到暴坊將軍怎麼辦?」,洄瀾有線回應說,與頻道商無法談妥授權費用,將尋求其他替代頻道。

洄瀾、東亞、東台有線電視及東台有限播送等4家系統屬於年代董事長練台生集團,服務區域主要涵括花蓮縣與台東縣,總訂戶數約8萬戶,占全國總戶數比例1.65%。本月七日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頻道異動,原本第45頻道JET TV、第64頻道LS TIME電影台、第76頻道國興衛視及第77頻道Z頻道下架。

花蓮地區洄瀾、東亞、東台等有線電視等系統自27日起,主要播放日本節目的JET TV、國興衛視、Z頻道等4頻道下架(記者王錦義翻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7日指出,洄瀾等4系統經營者與代理JET TV等4頻道的浩鳴曾多次協商,NCC也曾邀雙方開協調會,但彼此仍對頻道授權費用無法達成共識。不過,頻道業者最後願意提出下架同意書,地方政府也不反對,加上有替代頻道,因此許可變更。

洄瀾等4家系統經營者經過5天的預告後,27日正式下架這四個頻道,有些收視戶突然發現看不到部份日本節目,上花蓮網路社群詢問,得知後留言:「地方阿公看不到暴坊將軍怎麼辦」、「我家阿嬤很喜歡看摔角耶!」、「釣魚節目也沒了嗎?」,但更多的花蓮網友留言是認為這是系統商惡鬥下的結果,要NCC出來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