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打手槍大尺度!金鐘迷你戲后金馬前再獲桃影肯定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0年桃園電影節今晚(22日)舉辦「台灣獎」競賽頒獎典禮,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劉子琦與評審團主席王童、總策展人鴻鴻一同揭曉得獎作品,林亞佑執導的《主管再見》一舉拿下最佳影片殊榮,拿下30萬元獎金,最佳演員則由《主管再見》李曆融、《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吳奕蓉獲選,評審一直稱讚兩人表演誠實且直接,讓人看到台灣演員的特質,蔡嘉茵則憑《大餓》獲青少年評審團頒發「未來之星」肯定,未來潛力備受看好。

評審團主席王童(左)頒發桃園電影節台灣獎最佳演員給《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吳奕蓉。(桃園電影節提供)

吳奕蓉先前憑《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奪下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肯定,並順利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她在片中精采詮釋苦情單親媽,一邊照顧失智母親,還幫身心遲緩兒子「打手槍」紓解性慾,尺度不小,精彩演出更讓她在首輪討論就獲評審們一致肯定。

在金馬揭曉前先獲桃園電影節肯定,吳奕蓉感動表示:「每次來桃園都是為了採訪,沒想到這次因為電影有了新的連結。能夠拍這部片非常感謝客台,感謝林志儒導演,謝謝導演跟我聊天兩小時就敢用我,讓我有這段中年壯遊是很神奇的旅程,也謝謝戲裡的演員也幫助我非常多,感謝所有幕後夥伴。拍這齣戲讓我覺得當演員很幸福,沒想過可以進入神聖的行業來,可以成為演員已經非常幸福,也希望有能力可以感動觀眾,我也希望金馬獎可以再次上台,也希望能夠有機會再次參與像這樣很深刻感動的作品。」

評審團主席王童(左)頒發桃園電影節台灣獎最佳演員給《大桔大利 闔家平安》吳奕蓉。(桃園電影節提供)

最佳影片則由林亞佑執導的《主管再見》拿下,片中溫暖描述少觀所裡的少年友情,成熟運鏡及敘事手法,成為今年台灣各大影展關注焦點,陸續闖進金穗獎、台北電影節、桃園電影節、高雄電影節,今年更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在11月金馬頒獎典禮前,先拿下桃園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也讓劇組直呼開心。而15歲李曆融先前已憑《主管再見》拿下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肯定,如今在桃園電影節又拿下最佳演員肯定。

蔡嘉茵(右)從青少年評審團代表王耀冬手中拿到未來之星獎座。(桃園電影節提供)

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蔡嘉茵則憑《大餓》裡自卑的棉花糖女孩,獲青少年評審團頒發「未來之星」獎項,上台致詞時當場感動落淚,她哽咽表示:「對一個剛在這開始工作沒有幾年,每個獎項都很重要,很感動。我每次都想說我上台要冷靜漂亮,但站上來還是很激動。」她也笑喊最重要的是有10萬塊獎金,「因為在我們這個時期,也許10萬塊可以讓我過個一年,在一開始機會沒那麼多的時候,可以幫助你多撐一點。」

2020年桃園電影節將於23日落幕,今年度台灣獎徵件共計156部影像作品報名,藉由活屍、國界、政治、童年、告別、性別、社會框架題材,再次展現台灣電影的誠懇動人及獨到情懷,而明年度台灣獎徵件辦法將於未來公布,將繼續鼓勵台灣影人繼續訴說在台灣這片土地的好故事,詳情參加辦法請洽桃園電影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