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手刀衝!搶先實測iPhone 12、12 Pro 非買不可的6大理由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蘋果首款5G手機iPhone 12系列,一次推出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四款,分二波上市,其中6.1吋的iPhone 12、iPhone 12 Pro明(23)日起正式開賣,《自由娛樂》已經取得實機實測,給你非買不可的6大理由。

《自由娛樂》搶先實測iPhone 12(右)、iPhone 12 Pro(左)。(記者吳佩樺攝)

比較上代包裝盒(左),iPhone 12(中)、iPhone 12 Pro(右)盒子明顯扁很多。(記者吳佩樺攝)

蘋果以「環保」考量,不再內附充電頭和有線耳機。(記者吳佩樺攝)

 (一)外型大改方正

跟iPhone 11比較(左),iPhone 12(中)、iPhone 12 Pro(右)改為方正邊框。(記者吳佩樺攝)

 「外型改變」是今年iPhone 12系列的一大重點,不同於上代的圓弧線條,全面改為方正邊框,包括螢幕也沒有弧度,採用超瓷晶盾面板,強調耐摔度高4倍。iPhone 12是鋁金屬邊框搭配亮面玻璃機背,總共推出黑、白、紅、藍、綠5色,風格活潑。iPhone 12 Pro為不鏽鋼邊框搭配霧面玻璃機背,太平洋藍、石墨、金、銀4色,用色相較低調。

 (二)輕巧手感

雖然都是6.1吋,但對比iPhone 11(左)、iPhone 12(中)、iPhone 12 Pro(右)螢幕變得較窄。(記者吳佩樺攝)

 雖然飽受批評的「瀏海」依舊存在,但螢幕邊框變得較窄,對比194公克的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2 Pro的機身尺寸不只顯得小巧一些,iPhone 12更是減輕至162公克、iPhone 12 Pro為187公克。

 (三)全面OLED螢幕、A14處理器

 蘋果手機的效能一向能輾壓安卓對手,iPhone 12系列全面採用超Retina XDR的OLED螢幕、A14處理器。iPhone 12 Pro為代表以《安兔兔》跑分,是53萬多分,iPhone 11為52萬多分,可見A14處理器效能又比A13增強許多。

 (四)夜拍大進擊

 iPhone 12主相機為雙鏡頭、iPhone 12 Pro三鏡頭,主要差別是iPhone 12 Pro多了一顆2倍光學變焦的望遠鏡頭,以及加強夜間對焦的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之後還會更新加入Apple ProRAW功能,給予後製編輯更大的彈性。

 此次iPhone 12系列最為主打的是「夜拍大進擊」,包括廣角鏡頭採用歷代最大的F1.6大光圈;超廣角、自拍、縮時攝影都首度支援夜間模式。實際拍攝夜拍的確升級有感,廣角和超廣角即使不啟動夜間模式,夜拍成像亮度明顯提高,整體細節度和銳利度也更好,更別說超廣角有了夜間加持的表現變得十足強悍。

廣角採用歷代最大F1.6光圈,以iPhone 12 Pro為代表實拍,整體細節度和銳利度更好。(記者吳佩樺攝)

在近乎黑暗的環境下,iPhone 11的超廣角只能拍出一團黑。(記者吳佩樺攝)

 補充一下的是,iPhone 12 Pro因為有LiDAR感測器,比iPhone 12多了夜間人像功能。

iPhone 12 Pro比iPhone 12多了夜間人像功能。(記者吳佩樺攝)

 (五)5G-1分半下載50分鐘影集

5G只要花1分35秒就能下載1部50分鐘的影集。(記者吳佩樺攝)

 iPhone 12系列是蘋果首款5G手機,插入中華電信5G SIM卡,在大安區某大樓以《Speedtest》測速,下載842Mbps、上傳59.3Mbps;轉換成4G,下載195Mbps、上傳22.3Mbps。另以5G下載Apple TV+上的《德黑蘭行動》影集,1集50分鐘只要花1分鐘35秒就能下載成功,4G則要花7分15秒。

 (六) MagSafe無線充電

 此次蘋果將MagSafe磁吸回歸用在iPhone 12系列上,MagSafe無線充電擁有15W功率,蘋果同步推出多款MagSafe配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