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粉必看!買Google Pixel 5還是Pixel 4a 5G 看完實測比一比再決定

Google首款5G手機Pixel 5(左)、Pixel 4a 5G(右)實測比一比。(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市面掀起5G手機大戰,其中Google也推出首款5G手機Pixel 5、Pixel 4a 5G,價格上只差了3千元,究竟是要入手18990元的Pixel 5、還是相對入門15990元的Pixel 4a 5G就可以,《自由娛樂》進行實測、快速比一比。

Google Pixel 5(左)機身比Pixel 4a 5G(右)小巧。(記者吳佩樺攝)

一、外型

Pixel 5為6吋FHD+螢幕、Pixel 4a 5G是6.2吋FHD+螢幕,二款雖然都採用挖孔式前鏡頭,但Pixel 5的邊框相較更窄,尤其下巴更為縮減,整體機身顯得小巧許多;Pixel 5以康寧Gorilla Glass 6保護玻璃,機背多了磨砂感。Pixel 4a 5G只有黑色、Pixel 5推出黑、限量綠二色,不過記者手邊的是黑色,無法跟大家分享綠色的獨特。

Google Pixel 5(左)、Pixel 4a 5G(右)的機身厚度差不多,前者8mm、後者8.2mm。(記者吳佩樺攝)

二、規格

Pixel 5、Pixel 4a 5G在規格上有不少相似之處,包括同樣採用高通S765G處理器、128GB儲存空間、後雙鏡頭。比起4G版單鏡頭的Pixel 4a,Pixel 4a 5G是更貼近Pixel 5的。

Google Pixel 5(上)具備IP68防水、無線充電;Pixel 4a 5G(下)保留3.5mm耳機孔。(記者吳佩樺攝)

主要的差異除了螢幕和機身尺寸,Pixel 5是8GB記憶體、4080mAh電池,具備IP68防水和無線充電功能;Pixel 4a 5G則6GB記憶體、3885mAh電池,保留了3.5mm耳機孔。

以實測電力來說,螢幕亮度50%下追劇1小時,Pixel 5只消耗10%電力、Pixel 4a 5G是12%,可見Pixel 5的平均續航力更勝一籌。

廣角、大廣角實拍照(因二款相機規格相同,以Pixel 5為代表)。(記者吳佩樺攝)

三、拍照

Pixel 5、Pixel 4a 5G的主相機規格是完全一樣的,1220萬畫素廣角搭配1600萬畫素大廣角後雙鏡頭。廣角F1.7光圈;大廣角F2.2光圈、視野107度,僅廣角鏡頭支援Dual Pixel自動對焦和OIS光學防手震。

肖像模式實拍(因二款相機規格相同,以Pixel 5為代表)。(記者吳佩樺攝)

跟過去相比,此次最大改變是加入大廣角鏡頭,Pixel手機首度採用。儘管比起其他業者不斷競爭多鏡頭,Google始終「做自己」,畢竟Pixel手機的拍照強項向來就不是「鏡頭有多少顆」、而是軟體調校極為出色。

廣角夜視實拍(因二款相機規格相同,以Pixel 5為代表)。(記者吳佩樺攝)

大廣角夜視實拍(因二款相機規格相同,以Pixel 5為代表)。(記者吳佩樺攝)

目前各家手機普遍搭載夜視功能,但Pixel手機的表現仍是讓人「最驚豔」,此優點自然也延續至Pixel 5、Pixel 4a 5G上。其他主打新功能另有肖像打光,可直接套用或後製處理;低光源下會自動開啟夜視,不用再另外跳出進入;電影運鏡錄影。

補充的是,以實拍照比較,Pixel 5、Pixel 4a 5G二款沒有太大的差異,因此不用擔心入門的Pixel 4a 5G拍照效果會比較不好。

※結論

究竟買Pixel 5,還是Pixel 4a 5G就可以?答案呼之欲出,在不差3千元的前提下,自然是直接入手Pixel 5,不用掙扎,規格一次到位。若有預算考量,或是不喜歡小手機以及十分想要擁有3.5mm耳機孔,即使選擇Pixel 4a 5G,也不用擔心拍照「會矮很多階」。Pixel 5現已上市,Pixel 4a 5G於11月19日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