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看男男激情戲直呼害羞!陳淑芳首入圍金馬搶3獎

〔記者許世穎/專訪〕81歲資深女星陳淑芳今年以《孤味》、《親愛的房客》雙料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獎,參與演唱《孤味》主題曲還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首次入圍金馬就有好成績,她平常心以對,「我應該不會緊張,就是演好自己的角色」,至於想不想得獎,她不諱言「當然想!」但強調更在意演出有沒有達到評審要求。

陳淑芳首度入圍金馬獎就同時入圍3獎,謙虛表示將功勞都歸給工作人員。(記者陳逸寬攝)

陳淑芳是國立藝專(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身)首屆畢業生,念到專三就有台語片老闆找她去拍片,「那時候我都不懂拍戲是什麼就去了,接到劇本還不懂什麼叫做『忘了自我』,後來才懂就是把自己放入另一個角色之中」。演了6年電影 後她轉戰8點檔演出,回想起當時直播還要兼演廣告,她感嘆「現在當演員真的比較好命!」

金馬獎公布入圍當天陳淑芳在小憩,醒來發現手機收到一堆訊息,她說最怕別人已讀不回,所以當天她一路回訊息到隔天清晨5點。她謙虛表示,如果得獎要歸功工作團隊,更說自己時間還很長,比起得獎,更希望大家支持電影,「票房好,這些導演可以繼續做下去,可以再找我,我不挑角色的,即使只有一句台詞我也來!」

陳淑芳自認是演員而非明星,更說不習慣好幾天沒有工作,只要休息一天就會哎哎叫,「我永遠不會說我很好,因為我還再努力,要把每一個角色都讓大家喜歡」。聽到獲獎還有獎金,更說要用獎金去偏鄉做公益,她說目標百場活動,目前已進行50場了,最後更笑說「我得獎也不會漲價,大家可以盡量找我演戲!」

陳淑芳自認是演員而非明星,希望工作不要停,也不會因為得獎就漲價。(記者陳逸寬攝)

她這次在《親愛的房客》首度與導演鄭有傑、莫子儀等人合作,笑言有點戰戰兢兢,更直誇莫子儀基本功很厲害,對戲時雙方互相丟球都可以接住,看好他可以拿下本屆金馬影帝。片中莫子儀和王可元上演男男激情戲,她坦言一開始看到有點害羞,但隨後覺得現在社會已經不同,「而且每場戲都有它的意義」。

提到拍攝該片最大難處,陳淑芳認為是詮釋角色得糖尿病的情況,她說化妝師除了將浮腫的部分畫真實一點,腳上還有相當逼真的潰爛傷口,讓她直呼真的很可怕,「那個見骨血淋淋的妝還有膿包,最後還發黑,我傳給朋友看都嚇一跳!」

陳淑芳(右)和莫子儀合作《親愛的房客》,看好對方今年拿下金馬影帝。(牽猴子提供)

除了誇獎莫子儀的演技,陳淑芳也力挺入圍最佳導演的鄭有傑,直說他電影除了動人親情,更拍進了台灣之美,「看電影後發現,台灣真的很美,那麼漂亮的地方,為什麼一定要出國呢!」《親愛的房客》10月23日在台上映,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1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