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德聖重回「海角」福地 砸上億開工6大場景

〔記者許世穎/屏東報導〕由魏德聖執導的《臺灣三部曲》今(5)赴屏東大鵬灣為6大主場景進行開工儀式,是他繼12年前《海角七號》後再度回到福地屏東拍片,他開心表示:「希望可以賺大錢,好久沒有享受賺錢的感覺!」該區預計斥資上億造景,要在平地造山、開河道,還要搭出20米高的城堡,相當有挑戰性。

《臺灣三部曲》大鵬灣場景搭建,魏德聖船上遠眺場景並說明搭建細節。(米倉影業提供)

《臺灣三部曲》第一階段募資持續進行中,目前已達9300萬,離目標1億元非常近。魏德聖今和屏東縣長潘孟安、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等人一同上遊艇,親自介紹包括「塔赫魯魯社」、「赤崁」、「東勢角」、「大灣漁寮」、「熱蘭遮舊城商館」、「大員街東碼頭」等地預定搭景的位置。

《台灣三部曲》將於大鵬灣打造6大主場景。(記者陳彥廷攝)

魏德聖透露,他從2017年開始找景,一直找不到適合搭建熱蘭遮舊城的場景,最後決定直接在大鵬灣打造土丘,搭建城堡外觀,更表示此處會是最困難的工程,「我們會放很多貨櫃、鋼架在這裡,再鋪土上去做出山丘,再搭建城堡外觀,難度應該是最高的,畢竟要建造一個丘不容易」。

魏德聖《臺灣三部曲》預計斥資上億在大鵬灣造景。(記者陳彥廷攝)

這是魏德聖首次在水邊搭造場景,還要開挖河道,岸邊泥土潮濕,如何讓地基平穩會是搭景最大挑戰,「未來要在地上蓋房子,也要讓牛車走上去,如何把地打實應該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除了陸地上的建築有一定難度,海上的場景更具有挑戰性,打造港口、船隻,光是場景就要花上億資金,他說:「拍任何時代戲,最貴的就是場景、美術費用,這些費用是跑不掉的。」

魏德聖(右)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勘察大灣漁寮場景。(米倉影業提供)

魏德聖今簡單介紹3部片將會有3個不同的男主角及一位貫穿3片的女主角,至於誰來演出鄭成功,他開玩笑說:「還在考慮,看能不能找一個人,然後換我的臉上去!」最後表示還沒定案。

該作品橫跨400年的時空,預計明年8月開拍,除了高雄南星計畫區的西拉雅部落「麻豆社」,以及大鵬灣的6大主場景,其他場景也陸續搭建中。魏德聖透露,各組分工非常細,連動物演員都很慎重,會用到台灣的豬跟狗,「可能要30隻以上的狗,每隻訓練一個動作就非常多了」。

此外,也可能用到泰國的牛、馬,法國的特效組、韓國的動作及物理特效組,以及日本的美術組,接下來到明年「豐盛之城」園區開工前半年,預計會做電影前置,不過電影募資不會因此停止,至本月10日前,第一階段的回饋品將持續提供。魏德聖感謝民眾與企業相挺,但仍需更多人支持,呼籲各界朋友一起加入贊助,共同完成《臺灣三部曲》,第二階段募資將於明年8月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