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片閃耀國際!徐若瑄新片憶人生經歷竟淚崩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今(29)公布入選片單,台片《腿》、《孤味》皆入選「世界焦點」(WORLD FOCUS)單元,台韓混血導演張智瑋首部長片《醬狗》則入圍「東京首映」(TOKYO PREMIERES)單元,台灣電影接力閃耀國際。

楊祐寧(左)和桂綸鎂在《腿》變身銀幕情侶。(甲上提供)

愛情荒謬喜劇《腿》由《陽光普照》導演鍾孟宏監製,編劇張耀升首度執導,集結金馬影后桂綸鎂與陽光型男楊祐寧,以黑色幽默的尋腿旅程描繪愛情的模樣。張耀升表示,一直很想寫一個非典型的女性角色,因為在華語影壇中積極主動的女性比較少,因此桂綸鎂在片中負責所有衝撞跟冒險,「她過五關斬六將,原本只覺得她又盧又煩,但是到了最後,她會讓人佩服,最後的深情告白更讓人感動。」

徐若瑄監製演出的《孤味》入選東京影展,她也因該片如人生經歷而淚崩。(威視提供)

《孤味》由資深剪接大師廖慶松與徐若瑄合力監製,新銳導演許承傑執導,集結「全民阿嬤」陳淑芳、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丁寧等金獎演員陣容。徐若瑄表示,該片劇情其實與自己的真實人生十分相似,當年離家多年的父親再度聯繫時,身旁也有一位女朋友陪伴、照顧著徐老爹,讓她心中充滿感謝,說著說著也忍不住淚崩。

正因為對劇本充滿共鳴,徐若瑄不僅答應在片中飾演二女兒「阿瑜」,也決定擔任監製一職,從演員選角就積極參與,片中于子育、楊一展及張鈞甯,都是她親自打電話邀請演出,而眾大咖們接到電話後,更是連劇本都沒看就爽快答應,讓她直呼超感動。

《醬狗》由在韓國影劇圈發展的台籍潛力男星賀業文擔綱演出。(佳映娛樂)

《醬狗》則以一本台灣發放的「中華民國無戶籍護照」貫穿全片,講述一位韓華混血到哪都被當成外人的成長困境。「醬狗」在韓語意為「掌櫃」,是歧視華人的用語。主角雖在首爾土生土長、講流利韓語,仍被韓國人奚落是「醬狗」。台韓兩地「國罵」在片中交流,火藥味十足。

當初劇組為了找到會講道地韓語又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演員,幾乎翻遍了全韓甚至美國。導演張智瑋透露,當初挑演員先看護照,一定要確認有中華民國國籍,只為了符合輔導金的規範,而這個護照更是特別,叫做「無戶籍護照」,也被戲稱為「空殼子護照」。

本屆東京國際影展取消主競賽單元,但仍設立展映和海外影人的線上座談,而往年的主競賽單元、亞洲未來單元、日本電影Splash單元,被合作「東京首映」新單元,該單元將不設競賽,但最終仍會透過觀眾投票選出「觀眾獎」。第33屆東京國際影展將於10月31日至11月9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