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古丁比瘦肉精更有害身體 苦苓:為何不禁香菸進口

衛福部長陳時中澄清本來不含萊劑的豬肉就能全豬進口,但未來有含萊劑的仍以4部位肉、肝、腎、油脂為主。(記者方賓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針對中央宣布明年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一句「開放全豬」引發爭議,昨(3)他再度澄清,本來不含萊劑的豬肉就能全豬進口,但未來有含萊劑的仍以4部位肉、肝、腎、油脂為主。

儘管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仍引發外界諸多疑慮,知名作家苦苓也跳出來力挺中央政策,他舉例「吸菸過量有害健康」,「那尼古丁和焦油確定比瘦肉精更有害身體吧?那為什麼不禁止香菸進口呢?」

對於外界質疑,陳時中表示不含萊劑的豬本來就能全都進口台灣,只是沒人想吃冷凍內臟,所以都沒有人要進口;而蔡英文總統上週宣布將開放進口後,目前仍會以CODEX(國際食品法典)有列標準的四部位肉、肝、腎、油脂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