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入圍》小鳳仙得終身貢獻獎 楊麗花開心喊「應得的」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歌仔戲演員「小鳳仙」陳麗如今年3月中病逝,享壽80歲,今公布她和林義雄一起獲得金鐘55的終身貢獻獎得主;對此,楊麗花開心表示這是小鳳仙應得的,「她從小就奉獻給歌仔戲,一輩子為歌仔戲努力,對文化的貢獻跟傳承都不遺餘力。」楊麗花最輝煌的時候,小鳳仙一直是幕後最佳的助手也是推手,德藝雙全,堪稱戲狀元,什麼都會的她,長年用心傳承,教導出許秀年、陳亞蘭、司馬玉嬌等優秀學生,楊麗花說:「我跟阿仙的家人都很欣慰,很感動,她可以獲此殊榮。」

楊麗花(左)和小鳳仙感情很好。(麗生百合提供)

而楊麗花和陳亞蘭籌備的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今年只有何佩芸入圍新人獎,不少戲迷認為是遺珠,瞿友寧表示傳統戲劇很努力在找尋生存空間,「我們要給他們更多時間重新再做,讓他越做越好,我倒不覺得是遺珠,會期待他能越來越好。」

楊麗花其實今年也有報名金鐘獎戲劇類男主角獎,她過去不知道可以報名,也從未報名過,今年陳亞蘭使盡全力說服她參賽,楊麗花被一句「希望藉報名的舉動,為之後歌仔戲的演員爭取更多被重視的位子」打動,首肯報名。

陳亞蘭對於《忠孝節義》沒入圍金鐘戲劇節目抱憾。(麗生百合提供)

《忠孝節義》沒有入圍節目獎,陳亞蘭坦言當然有些失落,如此大古裝的戲,「在有限資源下,我們認真盡了全力。未來,我們也會再接再厲,希望之後推出的電視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可以跟戲劇節目再次拚比,一起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