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噴淚!大支台語饒舌悼李登輝「台灣交給你們了」

饒舌歌手大支寫歌紀念李登輝。(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饒舌歌手大支寫下台語歌《民主先生》,要紀念李登輝對於台灣民主與自由的貢獻,大支受訪說:「感謝阿輝伯在政黨跟民主之間選擇了民主,在國民黨跟台灣之間選擇了台灣,李登輝對我們的貢獻真的太大了。」

在李登輝辭世後,大支就開始著手整理資料,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完成這首歌,他提到:「這首歌要獻給民主先生,李登輝 aka 『台灣之父』。」而李登輝被《時代雜誌》譽為民主先生,台灣民主之父,大支也決定以這個名字作為歌名。

李登輝前總統辭世,享耆壽98歲。(資料照)

大支希望藉由這首歌曲,讓年輕人永遠記得李登輝,並以台語饒舌搭配了英文字幕,當副歌唱到:「化做千風共大霧攏吹散,吹過你的島嶼你的囡仔,你講永遠佮台灣做伙骨烌掖玉山遐,你閣講台灣啊欲交予恁啊(化做千風共大霧攏吹散,吹過你的島嶼你的子民們,你說永遠跟台灣在一起 骨灰撒玉山那裡,你還說台灣呀要交給你們了)。」讓許多歌迷聽了感動噴淚。

他選擇以台語饒舌向民主先生李登輝致敬,未料錄音時卻頻被發音打敗,編曲老師也幫忙糾正發音,大支忍不住驚呼:「本來都錄完混音要發了,結果一直被指正哪裡念錯,一直重錄,至少重跑了3次錄音室。」

相關影音:(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