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炸!按讚蔡英文遭中國人轟 日女聲優火大幹爆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上月30日晚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全國人民表達哀悼,執政黨、在野黨都放下立場表示哀悼,總統蔡英文也用多國語言在推特上發文哀悼。日本女聲優淺川悠就按讚了蔡英文發佈的哀悼貼文,沒想到卻引來中國網民炮轟,一言一語讓淺川悠大爆發,在推特上對中國網民表達諸多不合理的地方。

日本女聲優淺川悠。(翻攝自推特)

淺川悠按讚蔡英文的貼文後,引來中國網民炮指「李登輝是一個壞人,他損害了中國的一體」。而淺川悠表示自己從未表達任何政治立場,而她讚好任何推文不代表她贊成那個推文的內容,有時只是為了學習英文而已,她表示尊重該名網民的想法,並希望對方也能尊重她。

淺川悠也提到,「批評別人的國家、人民、信念,或把自己的信念強逼在別人身上,不能代表對自己國家的愛」,她認為熱愛祖國是件好事,但這樣做只顯得他們目光狹窄。但中國網民不買單,並回擊「作為中國人很清楚中國和台灣的歷史,英文是分裂中國和台灣的壞人」,因此認為淺川悠的發言有誤。

對此,淺川悠認為就算有些事情是無法互相理解,也希望能友好地相處,所以自己不會支持一個特定的國家,但會支持維護著人與人之間的規矩和懂得體諒、關懷別人的人們。對她來說,要避免她支持的人們捲入負面的事情上,比政治立場更重要。

對淺川悠來說,避免她支持的人們捲入負面的事情上,因此比政治立場更重要。淺川悠也表示,不容許網民在她的貼文下開展罵戰或使用歧視的用詞,並強調看到的話會馬上刪除、留言甚至封鎖留言者,她認為很多人一開始時也會說「我是你的粉絲」,但她強調這不是開戰的藉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