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獎公布首波頒獎人 五月天石頭、張鈞甯都來了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1日晚間7點於台北市中山堂舉行,TVBS歡樂台現場實況轉播。今(29)日公布首波頒獎人。包括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影展大使陳庭妮,以及林依晨、張鈞甯、吳慷仁、李亦捷、劉冠廷、柯震東、謝欣穎、林柏宏、「阿Ken」林暐恆、紀培慧、石頭、夏于喬、導演鄭有傑都將上台頒獎,熠熠星光齊聚一堂。

張鈞甯將頒發最佳劇情長片獎。(台北電影獎提供)

李屏賓將與曾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榮獲台北電影獎影后殊榮的張鈞甯一同頒發最佳劇情長片;本屆複選評審、以《白蟻──慾望謎網》勇奪台北電影獎影帝的吳慷仁,將與去年以《野雀之詩》封后的李亦捷一同揭曉新科影帝;今年的影展大使陳庭妮,除了拍攝形象廣告、向影迷推薦好片之外,也將擔任頒獎人,與在開幕片《無聲》中展現精湛演技的劉冠廷合頒最佳編劇獎。

林依晨將揭曉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台北電影獎提供)

此外,多組大銀幕情侶亦將現身典禮舞台,從戲裡走到戲外,火花依然熱烈。柯震東主演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南方小羊牧場》、《再見瓦城》皆曾在台北電影節獲獎,他將和去年的影展大使林依晨共同揭曉最佳女配角獎得主,兩人主演的《打噴嚏》獲邀擔任今年台北電影節神祕場,這次在頒獎典禮上的表現同樣令人期待。以《消失打看》、《命運化妝師》兩片獲得台北電影獎影后的謝欣穎,和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共同主演的《怪胎》未演先轟動,電影上映前,兩人將先合體,共同揭曉最佳攝影獎得主。

「五月天」石頭將頒發台北電影獎最佳聲音設計獎與最佳配樂獎。(台北電影獎提供)

首次執導長片《練愛iNG》就有不俗成績的阿Ken,將和片中與他共譜戀曲的紀培慧一同揭曉最佳動畫片和最佳視覺效果獎得主;而在《明天記得愛上我》中表現亮眼的石頭和夏于喬,也在睽違多年後再度合體,頒發最佳聲音設計獎與最佳配樂獎。

曾以《一年之初》獲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新片《親愛的房客》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的鄭有傑,將擔任本屆「楊士琪電影卓越貢獻獎」頒獎人,榮耀資深電影放映師江泰暾。

2020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開放二樓部分座位,歡迎影迷朋友親臨現場為入圍、得獎者喝采,凡購買今年台北電影獎入圍電影場次票券2張,即可於7月6日、7日至臺北市中山堂正門入口台北電影節影展服務台兌換1張典禮入場券,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無法親臨現場的影迷朋友,可於TVBS歡樂台觀賞電視直播頒獎典禮,MOD用戶亦可在「台北電影節專區」免費收看。台北電影節官方Youtube、TVBS官方Youtube、LINE Today及ETtoday網路同步直播,海外觀眾亦可透過TVBS Asia收看,更多放映及活動資訊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Instagram或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