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裕玲30年前神預言一國兩制玩完 股市狂瀉成真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中國人大21日晚間宣布,將「港版國安法」納入議程,預計下週四(28日)表決,引起譁然,外界更質疑此舉是否讓香港成「一國一制」。不少網友昨瘋傳1990年由張堅庭執導、鄭裕玲演出的《表姐你好》(港:表姐,妳好嘢!)片段,原先就被視為預言的情節,如今真的在香港發生!

鄭裕玲(中)、梁家輝(右)、張堅庭等人在《表姐你好》被壞人抓到,她的一段對白竟成神預言。(翻攝自YouTube)

該系列一連拍攝了4集,當時鄭裕玲飾演的鄭大姐的「表姐」形象原先有吐槽中國公安的味道,系列中更因中、港、台當時國情、政治立場不同,鬧出不少笑話,不少老影迷感嘆,今時今日已無法、也沒人敢拍這樣的電影。

其中,首集鄭大姐遭飾演反派的方剛綁起來,直說自己的爸爸隸屬「27軍」,如果自己有任何損傷,「老頭子一不高興,你知他老人家,脾氣不好,一聲令下,叫弟子兵開過來。嘿!到時聯合聲明,完了!一國兩制,完了!基本法,完了!到時港幣大跌,金融大跌,股市大跌,樓價大跌,跌跌跌跌跌!」

鄭裕玲和導演張堅庭合作的4部《表姐你好》系列,據傳被中國列入黑名單。(記者許世穎攝)

而港股昨日真的狂瀉1349.89點,跌幅高達5.56%,該情節已不只神預言,甚至「預言成真」在香港發生中。而該系列也盛傳因「人民內部矛盾」為由,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導演張堅庭曾在六四時支持民運,去年6月也參與反修例大遊行,3月受訪時也曾表示,若「23條惡法」通過,自己很有可能因為拍過《表姐你好》系列被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