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轉當直播主 揪郎祖筠解密紓困補助「很便民」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前立法委員、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祕書長許毓仁近來主持17直播新節目《毓見未來》,日前邀春河劇團團長郎祖筠聊聊「藝文產業在疫情下如何度過難關」,說起兩人相識多年,因許毓仁是TEDxTaipei創辦人,曾數度邀約郎祖筠演講及主持。許毓仁在節目中好奇郎祖筠最近在忙些什麼,郎祖筠笑說:「最近還真不忙什麼,最近要忙著紓困,因為疫情關係,不能群聚、不能超過100人,對所有劇場來講都是很大的衝擊,根本沒辦法賣票,所有的表演通通延檔,我們劇團的《救救歡喜鴛鴦樓》本來眼看5月下旬就要演了,我們看不行就直接延到10月開始。」

許毓仁(左)邀春河劇團團長郎祖筠聊聊「藝文產業在疫情下如何度過難關」。(17直播提供)

許毓仁問及藝文紓困補助申請會不會很複雜,郎祖筠表示:「就以前申請案來講,它已經簡化很多,現在算是很便民的做法了,像劇團營運部分的紓困補助,除非是編制超大的超大型團體,才可能超過一季補助最高金額的250萬,一般劇團是不太可能超過這個營運基礎的,個人補助就是一季一季申請,看它會到1.0、2.0、3.0..這樣會到幾點零,我們當然希望它到3.0就結束了,大家就可以回劇場了!」

兩人一聊立刻觸及很多劇團面臨的現況,郎祖筠點出受疫情衝擊狀況最嚴峻的是兒童劇團,憂心好友趙自強的「如果兒童劇團」面臨困境,像紙風車還有基金會可以協助,但是趙自強真的沒有外援,像現在這時間原本應該收件暑期夏令營的,他預先準備好的每齣戲都不能動,因為最害怕的是家長,所以根本就不接近,他現在也是非常辛苦的在申請啊、想辦法,有段時間他還滿低沉、沮喪的,郎祖筠苦惱該如何安慰好友。

許毓仁也請教郎祖筠,短期內可以用紓困讓大家度過這個難關,但整體台灣的藝文產業,到底怎樣可以好好地把體制健全發展,郎祖筠說:「劇場這塊是太獨特的空間了,轉成數位化變成大家都在家透過螢幕看演出,但這是一時的狀態,我們可能要因應未來、科技的走向,要搭配網路、現場演出的配套都要有,不能再光靠賣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