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黃秋生6字嗆爆!扯出黃安「炎黃子孫」可笑內幕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港星黃秋生透露準備入籍台灣的訊息,讓不少台灣人相當欣喜,但舔共藝人黃安就不滿直呼,黃秋生此舉根本就是「丟黃家的臉」,卻反遭黃秋生打臉「我根本不姓黃」,讓黃安淪為笑柄。粉專「八旗文化gūsa」就解答黃秋生為何不姓黃,並一舉酸爆黃安。

黃安曾自稱是「炎黃子孫」。(翻攝自粉專「八旗文化gūsa」)

身為中英混血的黃秋生本名為「Anthony Perry」,「八旗文化gūsa」也表示:「黃安大概不知道,許多以『漢字姓名』留下紀錄的歷史人物,其實未必都是『漢族』。」此外,過去黃安曾說過自己是「炎黃子孫」,該粉專也解釋說:「按照『國學』大師章太炎的說法,炎帝、黃帝可是來自上古時代的美索不達米亞(兩河流域),他們可都是中國人眼中的外國人喔!」

黃安曾自稱是「炎黃子孫」。(翻攝自粉專「八旗文化gūsa」)

「八旗文化gūsa」進一步解釋,此說法即是「20世紀初期非常流行的黃帝西來說」,由知名的東方學者拉庫伯里提出,並考證出黃帝的本名Nakhunte,他率領部落從西亞的巴比倫出發,翻越崑崙山,抵達黃河流域後,變成中國人。章太炎並依此推論,考證「炎帝神農氏」的真實身分,其實是巴比倫王朝的開國君王Sargo。從西方來的黃帝和炎帝,就這樣被包裝成為「中國人」的祖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