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想當台灣人!8年前早埋伏筆 曝5大優點:感覺非常好

黃秋生在臉書透露自己正籌備移民台灣。(資料照,香港明報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今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人目前已在台灣,實施14天入境隔離中,底下有網友留言說「入籍台灣吧」,黃秋生回應「準備中」,曝光移民計畫,令網友又驚又喜。回顧黃秋生過去的訪談,就能看出他對台灣的愛,更表明5個優點,直呼「感覺非常好!」

黃秋生在2005年以電影《頭文字D》,獲得最佳男配角獎。(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黃秋生在2012年時,接受《Cue.電影生活誌》專訪。談及對台灣的印象,黃秋生直言,台灣城市漂亮、拍片環境也很好、認識的人都很好相處,就算是第一次見面也可以聊得來,「打開報紙電影場次一堆!很想去看個幾部!」

黃秋生在臉書透露自己有意移民台灣。(圖擷自臉書)

當時黃秋生來台拍攝電影《西門町》,他也說,台北真的很好,「市民乾淨、斯文、有禮,交起朋友來感覺非常舒服,整個城市又漂亮,路上兩邊都是樹,一般市民也不會隨便跑來你面前亂拍照或問候你。」

反觀香港,當時黃秋生直言香港物價太高,就算拍片環境好,也比不過台灣,而且很多事情香港都沒有,「香港做什麼都太貴,讓好的戲院都關門了!」說到當時在台拍片的片酬,他也笑笑表示,片酬較便宜,但也沒關係,「只要能來台灣拍就好」,看得出黃秋生對台灣的喜愛。

黃秋生想移民台灣 有4種方式

香港《經濟日報》指出,黃秋生若想移民台灣有4種方式,分別是「投資移民」、「創業移民」、「升學」、「技術移民」。

投資移民必須在台灣投資新台幣600萬元,同時要在台居住1年,1年內不得離開台灣超過30天,又或是2年內在台居住滿270天,通過審查後就可以入籍台灣。不過近年由於香港投資移民個案遽增,為了防堵「假投資、真移民」,經濟部投審會表示會提高投資移民的限制。

創業移民則是必須在台灣有創業投資,或是有台灣專利權等等;升學移民則是由政府審核,用計分方式來判定留在台灣的資格,滿70分、月薪達到38K,就可在台工作,而連續在台居留5年,1年有183天,第5年的月薪有42K,就可以申請定居。

最後的技術移民則是要有專業技術能力,且有取得香港職業證書,這些特殊成就就可以申請移民。而黃秋生過去曾以《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野獸刑警》及《淪落人》3度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並以《想飛》、《無間道》、《頭文字D》3度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雖然台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控制尚且得宜,但按照外交部網站公告,非本國籍人士無特殊情況,一律限制入境,對於現在如何入境台灣,黃秋生則打趣回應「過五關,斬六將」。

稍早黃秋生透過臉書也表示,現在正在進行居家隔離,無法透露太多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