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在猶豫嗎?適合當孝親機嗎?入手iPhone SE要知道的6件事

還在猶豫iPhone SE嗎?看完本篇或許你有答案。(合成,達志+蘋果單品圖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最便宜的蘋果手機iPhone SE開賣二周,你還在猶豫值得入手嗎?掙扎要不要乾脆多花1萬元買iPhone 11?或者過二天就是母親節,作為孝親機適合嗎?本篇告訴你關於iPhone SE的6件事。

4.7吋iPhon SE跟6.1吋iPhone 11相比,螢幕和機身尺寸明顯小很多。(記者吳佩樺攝)

(一)4.7吋螢幕會很小嗎?

入手iPhone SE的第一個抉擇便是「你能接受小螢幕嗎?」對於用慣大螢幕手機的人來說,4.7吋螢幕真的很小,玩遊戲、追劇的「快感」稍嫌不足。但相對的優點是,單手掌握的輕巧機身,一手就能輸入文字,作為隨身拍照機相當簡便,百分百適合喜歡小手機者。

iPhone SE採用A13處理器,實測玩《Fire Free》等遊戲的效能都很順暢。(記者吳佩樺攝)

(二)A13處理器,效能跟iPhone 11一樣好嗎?

iPhone SE性價比最高的地方,是採用跟iPhone 11一樣的A13處理器,讓中階價位手機擁有旗艦等級的運作效能,實測玩遊戲、開啟APP、切換APP等的速度都很順暢,比起同價位的Android手機來說,此部分的確略勝一籌。

受限小機身,iPhone SE的電力不那麼理想。(記者吳佩樺攝)

(三)小手機的電力「凍逃」好不好?

電力恐怕是iPhone SE的缺點之一,受限小機身,自然裝不下大電池。實測螢幕亮度50%,iPhone SE連續播放影片約7.5小時,iPhone 11則能達到約12小時。此外,螢幕亮度100%,iPhone SE更只能播放5小時。

iPhone SE重新回歸Home鍵和Touch ID功能。(記者吳佩樺攝)

(四)Face ID還是Touch ID好用?

自從iPhone X,蘋果開始移除Touch ID指紋辨識,改由Face ID臉部解鎖取代,此次iPhone SE重新回歸Touch ID。Face ID雖然直覺,但現在防疫戴口罩不易辨識,因此還是有不少果粉鍾愛Touch ID;但遇到吃東西、手油油的時候,又顯得Touch ID不方便了。二者各有優缺點,想同時擁有Face ID、Touch ID,傳聞下一代iPhone 12會搭載。

iPhone SE主相機雖然只有一顆單鏡頭,整體拍照畫質不錯,不過拍照廣度比iPhone 11稍微小了些。(記者吳佩樺攝)

(五)拍照只有單顆主相機夠用嗎?

iPhone SE主相機只有一顆單鏡頭,沒有超廣角或望遠,適合追求單純拍照的人,例如有些長輩根本搞不清楚如何切換鏡頭,再多也沒用。以日常隨手拍照的需求來說,iPhone SE已經夠用,在A13處理器加持下,拍照畫質表現不錯,但不可否認,iPhone 11的整體呈現細節仍好一些。此外,雖然沒有夜間模式,但具備智慧HDR以及可拍人像景深。

實測拍攝有燈光的街景,iPhone SE的表現可圈可點。(記者吳佩樺攝)

(六)沒有夜間模式,夜拍表現好不好?

iPhone SE不具備時下流行的夜間模式,實測若是一般夜拍,像是有路燈的街景,拍照表現其實可圈可點,但若是在極低光源的環境下,夜拍缺點就會跑出來了,是中價位蘋果手機的犧牲之一。

實測在極低光源下拍照,沒有夜間模式的iPhone SE,拍攝畫面模糊;iPhone 11明顯擁有優勢。(記者吳佩樺攝)

《總結》

iPhone SE的小螢幕是優點亦是缺點,只能說依個人而異,但以孝親機來講,沒那麼推薦,雖然手機字體可放大,長輩用久了仍嫌吃力。

iPhone SE適合族群,建議四類人,第一預算有限的年輕學生和小資族;第二新手果粉,先以入門機習慣iPhone系統和服務;第三喜歡小手機者;第四想找主力之外、好攜帶的第二支手機。

不論小螢幕,電力是iPhone SE的另一個罩門,受限小機身電池,續航力並不那麼理想。除此之外,以該價位來講,iPhone SE其他表現皆具水準,例如拍照,尤其最大優勢是跟iPhone 11一樣的A13處理器,效能運作順暢沒話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