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一句話逼出男兒淚 《橋牌社》重現政界血腥鬥爭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林在培在台灣政治影集《國際橋牌社》中,飾演軍人出身性格剛毅的行政院長,和劇中女兒廖苡喬有不少對手戲,俗話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林在培貼切詮釋的硬漢軍人,也有一顆柔軟、呵護女兒的心,他說,近年少有的哭戲就獻給《國際橋牌社》。

林在培(左)、廖苡喬在客廳談論報紙頭條。(公視提供)

林在培劇中在軍界呼風喚雨,一段與女兒的對話,他說:「就是因為樹夠大才招風,但是再大的風,也吹不倒你爸爸」,女兒笑回:「除非那陣風是我。」廖苡喬表示劇本原先沒有她的詞,但當下導演感覺還不夠,所以她即興發揮,把這句台詞加進去,也剛好合理劇情發展,故事後段因時局動盪,女兒也被逼得坐上政治牌桌。

林在培在《國際橋牌社》飾演行政院長。(公視提供)

劇中林在培從德高望重的參謀總長、國防部長到行政院長,出將入相的人生經歷風光,可是一下就被飾演總統的楊烈鬥下來,心情難以調適,又不想在女兒面前示弱。但當女兒安慰他:「爸,你還有我呢!」眼淚就自然地流下來。

廖苡喬在《國際橋牌社》中飾演行政院長的女兒,因時局動盪被逼上政治牌桌。(公視提供)

廖苡喬坦承,自己不論聲音或外表都給人嬌弱的形象,為塑造出女強人的強勢感,她特別看了很多女性官員問政的影片,參考她們呈現出來的氣勢。她也透露,親生父親在她9歲時意外過世,成長路上一直是媽媽在身旁陪伴,每次都是透過戲劇表演讓她再次重溫父女情。這回與資深演員林在培同台飆戲,「在看待爸爸這個角色的時候,他對我來說既親近又有距離,親近的感覺是很想要在他身上可以有情感的投射,然後有人保護你、照顧你、愛護你。」《國際橋牌社》第一季每週日晚間9點於公視連播兩集,並於MOD、公視Youtube同步放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