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鴻薇稱小英「領導人」 葉元之護航黃光芹開幹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上中國央視節目,稱蔡英文總統為「台灣領導人」,引發熱議。另外,她在節目中稱美國總統川普為「特朗普」,明顯與台灣音譯不同,也受到強烈批判。對此,同黨籍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新聞面對面》護航說:「她就是一個比較語言天分的人」,讓名嘴黃光芹看不下去直接開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主持人謝震武問葉元之,若是他會如何回答?葉元之支支吾吾:「我應該⋯⋯我應該是會說總統。」但他認為,王鴻薇稱蔡英文總統「領導人」,沒有什麼貶抑的意思,只是講出總統可能會被消音,所以想完整呈現原意。

葉元之護航王鴻薇稱川普為「特朗普」是「比較有語言天分」。(翻攝自youtube)

再者,他認為網友挑剔王鴻薇講「特朗普」也有點超過,「她就是一個比較語言天分的人」,中國很多用語跟台灣不一樣,像是電影《捍衛戰士》翻譯成《好大的一把槍》,企圖合理化王鴻薇言行。

黃光芹不滿中國節目限縮言論自由。(翻攝自youtube)

對此,黃光芹酸說:「其實國民黨多的就是這些護航的人。」王鴻薇身為市議員是要宣示的,結果上了央視,連自己中華民國的總統都不敢稱呼,葉元之還扯出《好大的一把槍》,根本是不一樣的事。黃光芹說,那個節目她上過,結果現場直接開幹,透露講出來的話被限制,「這樣違反我言論自由」,最後就乾脆不去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