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回歸閃靈!「刺蔣案」50年震撼發聲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閃靈樂團去年以《政治》專輯奪下最佳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年初也連任了立委,他們時隔1年多推出新歌,攜手美國搖滾金屬天團「混種魔獸」主唱Matt Heafy,改編了閃靈的經典歌《破夜斬》,並選在黃文雄刺蔣案50週年前夕推出。

閃靈樂團回歸歌壇,推出改編版的單曲《破夜斬》。(閃靈樂團提供)

在1970年發生的「刺蔣案」,當時黃文雄先生行刺出訪紐約的蔣經國,行動失敗後遭到國際警察通緝被迫流亡,90年代民主化後,黃文雄回到台灣成為人權工作的推手,幫助許多受迫害的弱者,並陸續擔任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等人權團體的會長。

林昶佐。(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主唱Freddy說:「黃文雄先生勇於反抗獨裁暴政,卻也始終懷抱著對土地與人民的博愛仁心,為閃靈的作品帶來許多啟發,而這也是當年《武德》這張專輯的概念,因此選在刺蔣案50週年之前與Matt一起改編這首歌。」
「混種魔獸」主唱Matt Heafy。(閃靈樂團提供)

這次參與演唱與演奏吉他的Matt以英文談到:「閃靈是我這世上最愛的樂團之一,能夠和他們一同改編這首歌曲,真的是我的榮幸,除了期待大家聽到這首改編過的歌曲外,也千萬不要錯過這首歌的動畫MV,超棒。」

主導編曲的吉他手小黑也補充道,這個版本幾乎都是依照Matt演唱的感覺來做整體調整,讓副歌的部分更能彰顯Matt的特色,最後也安排了一段Matt的solo讓整個歌曲層次更豐富。

改編版的MV由動畫師擬真還原,將細膩繪製的閃靈與Matt化身拯救世界的勇士,要齊心救出被囚禁的小女孩,氣勢萬鈞的動畫與歌曲相輝映,讓樂迷們看得血脈沸騰,團長Doris玩笑說:「許久沒有演出動作戲碼,看到動畫世界裡的自己難得可以施展拳腳覺得真是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