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碩士論文研究自己 徐若瑄畢業學校遭狂轟

徐若瑄今年1月在世新取得碩士學位,論文題目《互聯網時代藝人轉行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以徐若瑄為例》,引發議論。(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1990年出道的45歲女星徐若瑄,今年入行剛好滿30年,1月她送給自己的大禮物,就是取得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碩士學位,本來這是一件令所有人敬重「活到老學到老」好事,但她畢業論文題目《互聯網時代藝人轉行策略之初探性研究:以徐若瑄為例》,卻引發極大議論。

徐若瑄的碩士畢業論文,是在今年1月完成,指導教授為許安琪博士,TVBS前法務室經理、知名評論家范立達前(15)日上午,在其個人臉書吐露:「本來以為這是假新聞,後來上了博碩士論文系統查詢,才確認這是真的。」

TVBS前法務室經理、知名評論家范立達在個人臉書質疑徐若瑄論文。(紅框處)(翻攝自范立達臉書)

范立達先是推崇徐若瑄是個很認真藝人,對她沒任何意見,而世新也是范立達母校,他很珍惜在母校拿到學位,「但我怎麼告訴他人,我其中一個碩士學位是世新頒的,而世新對於碩士論文的要求,竟是如此之低。」

大批網友也在PTT討論徐若瑄畢業論文。(翻攝自PTT)

范立達批評徐若瑄這篇碩士論文:「研究生竟可以拿自己當成研究對象來寫論文,且指導教授與口試老師竟無意見,我真的不相信這能通過學術倫理的審查。」坦言對世新真的太失望了;徐若瑄論文研究自己,亦在PTT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論文寫自己喔」、「很好寫」,質疑聲浪此起彼落。

至截稿為止前,尚無法取得徐若瑄方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