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方宥心學習「當女人」 怕鏡頭前談戀愛

方宥心過去曾害怕演戀愛戲,坦言要演出女孩嬌羞感是一大挑戰。(Netflix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訪〕35歲方宥心是歌唱節目《超級星光大道》冠軍出身,轉戰戲劇圈表現亮眼,近來更首度進軍大銀幕,演出Netflix原創電影《虎尾》。她在片中飾演50年代的新潮流女性阿媛,自認角色最難揣摩的是「嬌媚女人味」,她說:「我個性比較中性,所以要我穿上旗袍展現女人姿態是很大的挑戰。」為此她在開拍前,每天在家不停對著鏡子搔首弄姿、練習表情,讓自己習慣「當個女人」。

方宥心(左)在《虎尾》裡展現女人味姿態,和李鴻其(右)共舞。(Netflix提供)

方宥心也透露,過去一直很害怕在鏡頭前談戀愛,但這1、2年卻不斷接到戀愛戲劇本,第1次是獻給電視劇《蘇足》,坦言拍攝時非常焦慮,「我私底下談戀愛不那麼女孩子,跟另一半相處感覺像是兩兄弟,但戀愛戲又需要有粉紅泡泡。」直呼「要演出女孩嬌羞感真的太難了」,後來透過多部劇的磨練才慢慢可以掌握,「但每次碰到戀愛戲都還是會抖一下。」

方宥心(右)和李鴻其(左)在《虎尾》有不少親密戲,彼此演出默契佳。(Netflix提供)

方宥心這次在《虎尾》和李鴻其飾演兒時相識的青梅竹馬,同樣有不少感情對手戲,她大讚對方讓她很安心,因為兩人在拍攝前曾相約深聊,互相敞開心房認識彼此,「所以拍攝時我們很快就進入情侶模式,再加上他很細心、貼心,像是激情戲,都會跟我溝通會碰到身體哪裡,讓我可以卸下心防,在很自然的氛圍、安全的心境下拍攝。」

片中,李鴻其為追求更好的生活選擇不告而別,讓方宥心傷透心,問到現實生活中碰到負心漢會如何處理,她說因為自尊心強,不會讓自己一直沉浸在情傷狀態裡,「我會直接開始新的生活,讓外表看起來沒事,心裡則需要一些時間療癒,一個人慢慢消化情緒。」《虎尾》已在Netflix上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