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蔡佩軒看《白色巨塔》啟發考上藥劑師執照 爸媽點歌翻紅

〔記者陳慧玲/專訪〕蔡佩軒在YouTube的總點擊超過上億次,過去她翻唱過不少好聽歌曲,其中翻唱大壯的《我們不一樣》,更突破1975萬次點擊,翻唱鄧紫棋的《光年之外》也有828萬次點擊,但現在她將暫時減少翻唱,因為簽入國際唱片公司當歌手,要努力樹立自己風格,朝創作歌手邁進。

談到《我們不一樣》,蔡佩軒透露:「爸媽喜歡這首歌,叫我翻唱,他們說:『妳唱會很好聽。』」果然翻唱出好成績。談到翻唱,蔡佩軒說,她很明白網友一定覺得任何歌曲原唱最好聽,所以她能接受網友的不同評論,還好都沒有遇到惡意攻擊,談到選歌標準,她說:「我會比較觀察那些歌受歡迎,比較常挑男生的歌翻唱,這樣就難以比較。」

蔡佩軒從網紅變成歌壇新人,迎接許多新的挑戰。(記者宋志雄攝)

蔡佩軒加入索尼,推出新單曲《CHEERIO》,公司安排多項課程為她打好歌手基礎,運動方面要做有氧及皮拉提斯增強免疫力,另外也要上歌唱、跳舞、化妝課程,她笑說:「以前看網路學外國女生化妝,眼線都要勾出去,我用修容餅也太濃,老師糾正我:『妳在畫落腮鬍嗎?』」

目前蔡佩軒正籌備個人首張完整專輯,她談到:「製作人和我一起聽我過去創作的100多首DEMO,共花8小時聽歌,想知道我的創作方向和理念。」提到寫歌,她說:「我有挫折會和家人分享,比較內心深層的不能講,就寫歌,大量寫歌抒發,家人都知道,我彈鋼琴就是心情不好了想寫歌,這是我自己情緒抒發,有共鳴會寫,有時去看電影,讓心肺波動有靈感,我會保持創作,每兩天積極寫寫歌。」

蔡佩軒擁有藥劑師執照,卻投入音樂工作。(記者宋志雄攝)

蔡佩軒大學在加拿大唸的是藥學系,畢業後也考上藥劑師執照,她談到:「我國小看日劇《白色巨塔》,那時就覺得當醫生不容易,好有趣,我國中就訂下目標長大要讀醫學,人生目標希望當個不平凡的人,可以幫助大家。」雖然現在的工作和醫藥不相關,但她說:「我相信音樂的療癒更有效。」近期疫情嚴重,她很多同學在加拿大從事醫護工作,每天在群組討論的訊息爆量,很辛苦,不少同學雖站在第一線,卻連口罩也沒有。

加入索尼,最開心的是蔡佩軒弟弟,她笑說:「弟弟喜歡周興哲,希望我們以後有合作機會。」某次她工作低潮忍不住跟弟弟說:「我可以回加拿大嗎?」弟弟跟她說:「姊姊,請妳收回這句話。」鼓勵她為夢想堅持下去。原本她要在4月開唱,但受疫情影響延期至8月27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