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口罩無法呼吸!伊朗人揭當地疫情爆發關鍵原因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伊朗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伊朗政府今(17)日指出,目前累計確診總數達到16,169例,死亡人數988人,且已有12名政要染病死亡。來自伊朗的「台灣女婿」阮大為上《鄭知道了》,點出為何伊朗疫情大爆發,最關鍵的原因,便是「防疫資訊不足」。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伊朗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圖為醫療團隊為伊瑪目禮薩聖陵消毒。(路透社)

節目中,主持人鄭弘儀問阮大為,為什麼伊朗的高官死亡率那麼高?他回答:「因為他們一開始覺得隨便啦,一個感冒而已啦,他們開會都照開,在開會的時候已經有人中了,可是旁邊的人都沒有戴口罩。」

阮大為在節目中點出伊朗疫情大爆發關鍵原因。(翻攝自YouTube)

阮大為表示,疫情爆發後家裡的人非常擔心,鄭弘儀接著問:「他們在國內能夠得到足夠的資訊嗎?」阮大為直呼:「不可能啊!怎麼可能!」他舉例自己的媽媽,現在都只待在家不敢出門,「我跟她說妳要戴口罩,她說不行,我戴口罩不能呼吸。」阮大為提到伊朗人從來不戴口罩,「我講我自己就好,我從小到二十幾歲都不知道口罩是什麼東西,我就看到是那個要開刀的醫生,不是用那個布綁起來的嗎?我就是知道那個而已。」

阮大為到二十幾歲才知道「口罩」是什麼。(翻攝自YouTube)

除此之外,阮大為稱伊朗人有個習慣,「假如一段時間沒有看到我哥還是我弟,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握手、親右邊、抱啊,這個文化我們就有,所以這個部分一定,如果我中的時候,我馬上就會給人家。」

阮大為認為伊朗的醫療設備非常弱。(翻攝自YouTube)

伊朗衛生部指出,伊朗六十幾歲確診者的死亡率高達55%,低於40歲患者的死亡率15%,這個數據讓鄭弘儀驚呼:「為什麼這死亡率會那麼高啊?」阮大為則解釋:「都沒有教育啊!都沒有講到說,我這個醫院是怎麼樣,我們知道的消息,是人家自己拍的,在醫院設備也不夠,伊朗的醫療設備非常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