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仔戲國寶小鳳仙是誰?從沒戀愛結婚竟兒孫滿堂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楊麗花歌仔戲當家丑角小鳳仙今(17)日凌晨5時39分於亞東醫院病逝,享壽80歲,因武漢肺炎疫情管制,摯友楊麗花無法到醫院見她最後一面,在社群網站悲吐「姐姐,一路好走」,令人鼻酸。小鳳仙堪稱歌仔戲傳奇人物,雖然一生沒談過戀愛,更未結婚,卻能兒孫滿堂,臨終時還有家人陪伴在側,安詳離世。

小鳳仙今晨病逝,享壽80歲。(楊麗花提供)

出身戲班的小鳳仙,14歲曾拜師京劇名家張學武的京劇班練習身段,首次登台就擔任囝仔生(童生)的角色,後來轉當苦旦,因演出《小鳳仙與蔡松坡》成名,才獲藝名「小鳳仙」。

小鳳仙在楊麗花歌仔戲時期是當家丑角,她曾在節目上透露,自己跟楊麗花可是歃血為盟的結拜姊妹,還爆料當年她們用針扎手指,並將血滴入酒中輪流喝掉,不過膽小的楊麗花因怕痛差點臨陣脫逃,盧了半天才擠出一小滴血。

楊麗花(左)與小鳳仙(右)情同姊妹。(楊麗花提供)

10年前小鳳仙因膝蓋老化住院開刀,也經歷心肌梗塞緊急做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在鬼門關撿回一條命,當時楊麗花到院探病時,整個人哭到不行,這些年來則因糖尿病纏身,深居簡出。

小鳳仙演了超過60年的歌仔戲,令人好奇卻從未談過戀愛、結婚生子的她,卻能兒孫滿堂,原因是親弟弟生了兩個兒子,其中一個才4個月大時就過繼給她,後來自己又領養了一個女兒,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晚年都靠兒女照顧生活起居。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