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出門即戴口罩? 宅神另類觀點這樣說

進入醫療院所,應特別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日前出現武漢肺炎首次院內感染,3名醫護人員與1名清潔工確診,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過臉書提醒「疫情升級後要注意的10件事」,認為台灣已進入肺炎疫情下個階段,個人防護也要升級。

「宅神」朱學恒今(2)日上午表示,戴口罩與否是個人自己的決定,「小心一點,不放心的就多戴;覺得自由自在想要放飛自己的,就不戴」,他認為到了這個時期,政府就不用再宣導官方政策是甚麼了,「大家要自己保護自己啊!」

而謝宗學幾天前透過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台灣已邁入新冠肺炎疫情下一個階段,他更提出建議10點防護原則:

1. 出門即戴上口罩,因為可能無症狀但有傳染力,自己或接觸的人都可能是感染者,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2. 若身體不舒服,即使在家中也要戴上口罩,儘量離家人距離兩公尺以上,不和家人一起用餐。

3. 非必要不要踏進醫院。若不得已需要進入醫院,帶緊口罩,確實執行手部清潔。

4. 不要參加任何非必要的集會活動。

5. 非必要不要出國,世界各國多已淪陷。

6. 儘量不要去人潮壅擠的地方。

7. 嚴格執行手部清潔。

8. 抑制自己揉鼻子揉眼睛的習慣。

9. 有過敏體質的人減少接觸可能的過敏原,並用藥物控制過敏反應,減少不自覺觸碰身體黏膜的動作。

10. 規律生活作息,均衡飲食,不要太勞累,維持正常免疫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