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靖揭日本防疫漏洞 竟害遊日友人遭網路霸凌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肆虐,日本疫情慘重,長期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早前曾在臉書發文警告,日本政府對來自疫區旅客控管很鬆散,並經常更新疫情資訊及當地現況給大家參考,不過她的一番好意,卻反而害到近來到日本旅遊的朋友,莫名遭受網友們言語霸凌,讓她直呼:「我非常後悔,真的很對不起受波及的所有人。」

歐陽靖。(翻攝自臉書)

歐陽靖昨(18日)在臉書透露,一名友人最近跟家人到日本熊本旅遊,原本開心在社群網站曬出幾張旅遊照,才過10分鐘就暴增許多指責的留言:「你怎麼可以不戴口罩?」、「你怎麼敢出門玩?」、「你回台灣小心被隔離!」

該名友人是位馬拉松跑者,他表示自己在搭乘飛機及大眾運輸工具時,都有戴好口罩,也有好好洗手,沒想到只是PO個出遊照片都要遭到公審,大嘆:「覺得壓力非常大。」甚至有網友直接引用歐陽靖之前分享日本疫情的數據給友人,令歐陽靖無奈的說:「搞得就像是我在間接煽動大家霸凌他……」

歐陽靖經常更新日本疫情資訊及當地現況。(翻攝自臉書)

歐陽靖指出,疫情剛爆發時,台灣衛福部頻繁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卻爆發民眾恐慌,開始瘋搶口罩,讓衛福部只好改口「沒必要不用戴口罩!」同樣地,她之所以會分享日本疫情,除了批評日本政府防疫不力外,也希望台灣民眾不要掉以輕心,未料竟造成部分網友這麼大的壓力,使得她對那些無端受波及的人感到相當愧疚。

歐陽靖強調,需要被「提醒」並施壓的只有3種人,包括身在疫情爆發地區卻沒做好自我保護的人、跟可能確診病例有過接觸史的人、該居家自我管理卻到處趴趴走的人。至於一般民眾,歐陽靖也呼籲:「請正義的網友們手下留情吧!『謹慎』是必須的,『恐慌』卻不是好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