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南韓女財閥 VS. 北韓軍題材吸睛 《愛的迫降》收視狂飆

孫藝真(左)飾演的南韓財閥女,和「北韓軍人」玄彬(右)的CP設定,令觀眾感到十分新鮮。(Netflix提供)

記者鍾志均/專題報導 Netflix韓劇《愛的迫降》播出近期口碑爆棚,該劇由《來自星星的你》與《藍色海洋的傳說》名編劇朴智恩操刀,用男女主角玄彬、孫藝真的愛情,融化對北韓的「肅殺」印象。韓片以南北韓為題材多偏冷肅,韓劇則有《愛上王世子》、《間諜明月》等,但《愛的迫降》以「北韓男搭南韓女」的戀愛設定,倒十分罕見有趣。該劇在南韓收視一路刷新,由首集6.07%一路飄升到第6集9.22%,甚至上周停播2集,都讓追劇粉絲哀嚎。

玄彬、孫藝真自電影《極智對決》後再度合體,在《愛的迫降》不僅在第3集就打破韓劇定律玩親親,玄彬對外宣稱孫藝真是他的未婚妻等設定,令觀眾爆笑不停。雖然早先兩人緋聞滿天飛,但雙方都對戀愛傳聞一笑置之。該劇除了男女主角極具CP感,加上「軍裝硬漢與南韓女總裁」的組合,以及兩人之間欲擒故縱的浪漫演技,令觀眾深深著迷。

孫藝真(左二)學起南韓明星「手比愛心」姿勢,卻讓玄彬一頭霧水。(Netflix提供)

雖然該劇開播後,引來觀眾褒貶不一評價,有網友稱:「劇情荒唐、超現實,為何孫藝真迫降北韓還能平安無事?」、「玄彬首集誤踩地雷是否能拿來當作笑點」等。其實朴智恩在執筆創作《愛的迫降》時並非憑空杜撰,構想最早來自2008年,一則「韓女星漂流北韓」的真實新聞啟發了她,令她希望能以類似情節,編寫有關「兩韓男女」間的愛情故事。

朴智恩這次邀請真正的脫北者擔任助理編劇,細心考究北韓真實狀況,包括孫藝真為拍攝證件照,進髮廊梳起北韓大媽髮型,甚至她在首集中用「滑翔傘」漂流至北韓,也是北韓軍事航空專家所建議。而劇中孫藝真比出「手指愛心」動作,卻讓身為「北韓人」的玄彬不懂真實含義,也意外戳中觀眾笑點,難怪玄彬坦言,雖然不少場面和情節脫離寫實,仍被故事反轉深深吸引。《愛的迫降》每週六、日晚上10點與南韓同日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