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修連恩驚聞外甥遭槍殺身亡 忍悲痛高喊愛台灣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應客家委員會邀請花了1年籌備推出《浪漫臺三線-馬修連恩的客家音樂地圖》專輯,原本應該開心分享發片喜悅,但今(2)日他驚聞外甥在加拿大遭槍殺身亡,忍著悲痛還是如期出席發表會,並開口唱客家歌。

馬修連恩(左3)推出《浪漫臺三線-馬修連恩的客家音樂地圖》,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左4)獻聲情義相挺。(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會後受訪時,馬修連恩談到今天聽到的悲痛消息,他說:「我姊姊的小孩今天被槍殺,警察仍在找兇手,和我一樣住在加拿大白馬市,那裏有2萬人口,是個和平安全的城市。」馬修說,警方研判是外地來的兇手,目前還在調查原因,由於馬修10歲的兒子目前也住在加拿大,被問到是否會因外甥的意外事件,更擔心兒子安全?他說:「就像每天在台北,也會有交通意外,總不能這樣就不出門。」強調他仍仍相信白馬市是個安全的城市,只是感嘆外甥才30歲,還有個女兒,遭逢意外槍殺很難過。

馬修連恩的外甥遭槍殺身亡,他忍著悲痛如期出席專輯發表會。(記者陳逸寬攝)

這次馬修連恩擔任專輯製作人、作曲,還要獻唱,覺得製作過程更為複雜,專輯與多位客家音樂人合作,包括金曲客語歌手官靈芝、曾雅君、米莎、黃子軒、Yappy與山歌老師賴仁政等人,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也獻聲情義相挺,馬修誇他聲音純樸厚實。

馬修連恩發片記者會,和黃子軒(右)合唱。(記者陳逸寬攝)

馬修在記者會上談到:「我愛台灣,做完這張專輯覺得自己變成富人了,不是因為客委會給我很多錢,是因為我交到很多新朋友,音樂就是文化的聲音。」

馬修連恩應客委會邀請,推出《浪漫臺三線-馬修連恩的客家音樂地圖》。(記者陳逸寬攝)

為了做專輯,馬修連恩有很多機會接觸客家文化,談到認識了農夫,去山裡現場摘竹筍,大讚好吃,另外在曾雅君家也吃到好吃的豆腐乳,特別帶回去加拿大,烤土司時配著吃。

12月7日晚上6點,馬修連恩和這次合作的音樂家們,將在苗北藝文中心舉辦「浪漫臺三線-客家音樂地圖」專輯音樂會與簽名會,索票資訊可上馬修連恩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