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違法資遣又欠薪 華視:今年已虧15.5億無法負擔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華視企業工會及10名日前被資遣的員工,今在律師陪同下,赴台北地方法院對華視提起民事恢復雇傭關係告訴。工會表示,此次華視無預警資遣中,有8人未達成和解,因此要求恢復工作權,其中有4人被積欠薪資,也一併要求償還;遞狀前,一行人在北院前舉行記者會強調華視「違法資遣,欠薪不還」。對此,華視今回應:「尊重他們採取法律途徑。」

台北市產業工會秘書黃健泰(持麥克風者)帶領民眾喊口號:「華視違法資遣,司法還我公道。」(記者溫于德攝)

華視指出之前開了3次協調會,但華視目前財務緊縮,截至今年10月,已經虧損15.5億,「但他們開出的條件是資遣費領到退休,這是我們無法負擔的條件,因此尊重他們採取法律途徑。」

而工會強調,華視於4月22日以業務緊縮為由,無預警資遣10名基層員工,並要求立刻離開公司不得再進入,令人心寒,不僅違反法定程序,積欠薪資,又堅持一切合法,使得勞資3次調解都破裂。更讓他們無法接受的事,資遣前後都還在徵才網站上招募新人,並委託外包廠商從事字幕、安管工作,可見華視並沒有業務緊縮問題。

華視聲明如下:

華視員工工會於本日上午向北院提告,指稱違法資遣,欠薪不還云云。當中諸多均屬混淆視聽之不實指控,中華電視公司特此聲明強調,在進行企業改革以及保護勞資雙方權益的前提下,已經舉行過三次勞資協商會議,均秉最大誠意體恤勞方立場,盼能達成共識。只是勞方提出諸多不合理之訴求,例如支付遣散費至資遣員工屆齡退休等,其嚴苛之條件,當然無法苟同,也令人至表遺憾。

針對所謂華視資遣方案對高齡就職者不友善一事,實屬無稽之談。華視人事平均年齡原本即偏高,且此次資遣人員亦有年齡較輕者,何來對高齡不友善?而且此次企業瘦身的標準,實因業務需求改變以及同仁之工作表現績效不良為兩大依據。

至於勞方所稱資遣卻又增補人力,乃屬混淆事實之說,所補人力與被資遣員工無關,且就程序而言,不可能當天資遣、當天補人,勞方指控乃風馬牛不相及。

中華電視公司空有公廣集團一員之名,卻無政府捐助之實。做為一家本質為商業性格的媒體,只能循商業模式自負盈虧,截至今年十月累積虧損額已達15.5億元,去年虧損即已超過資本額16.9億元一半以上,由於財務周轉面臨嚴峻的考驗,經營團隊去年在董事會要求及同意下進行瘦身,依法優退及資遣,以善盡經營團隊之責。

因此在保障多數勞方權益綜合評估後,進行最小幅度之人力調整。中華電視公司本於尊重勞方、保障多數勞方權益的前提下,多次進行溝通仍未能圓滿達成共識,也感到相當遺憾。未來將循法律途徑解決相關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