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揚台灣文化!小春自掏腰包盼延續廟宇傳統

小春的新歌《香火》希望能將廟宇文化傳承下去。(本色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頑童MJ116」成員小春推出新歌《香火》,小春從小在廟口長大,直到離開家後才發現,廟宇文化一直存在他的血液中,決心找回信仰的他,不僅連續數年號召團員跟著媽祖遶境,更在三年前請回一尊挪吒三太子,成立屬於自己的廟「汝南堂」。

小春(右)邀請李英宏合作。(本色提供)

《香火》邀請李英宏合作,以順口的嘻哈與R&B入歌,行雲流水的旋律配上台語國語夾雜,卻毫無違和的歌詞,加上編曲中陣頭文化傳統樂器的聲響,彷彿帶著聽眾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生活廟口,看著官將神將活靈活現地在眼前舞動上演著。小春還特地找來北城玄尊社八將團的好友,首次在MV中採用很少見的畫臉跳八家將,更搬來兩尊神將,小春表示他們是玄天上帝旁的侍衛,一尊重達30公斤要價13萬,也都是他自掏腰包包辦,希望對文化盡一小份力。

小春表示這都是台灣很獨特的藝術文化,但對大多數的年輕人來說卻很陌生,讓他感到很可惜,希望能盡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讓這份文化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