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女星戲劇遭中國插手腰斬 演藝生涯靠8字形容

廖苡喬指出和拍戲夥伴只有革命情感。(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廖苡喬去年演出的大愛《智子之心》遭中國干預,認為劇情描述日治時代情節,有美化日軍之嫌,才播兩集就被下架,她在劇中擔任女主角,社群網站被許多網遊留言痛罵。對此,廖苡喬受訪時坦言《智子》一事發生後,「當時很多人覺得我的演藝生涯就毀了,我也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上報紙的頭版會是社會版,而不是影劇版,但我自己沒想過未來會怎樣,還滿活在當下。」還樂觀稱這件事讓自己「廣為人知」。

廖苡喬透露10年演藝路跌跌撞撞。(記者潘少棠攝)

廖苡喬經歷《智子》一事後,戲約並沒有減少,反而從去年開始一路忙到現在,一連接拍公視《生死接線員》、日本電影、客台《烏陰天的好日子》、《國際橋牌社》到現在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戲約不斷,讓她忍不住自嘲「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至於是否擔心未來無法到中國演戲?她指出自己不擔心,「有認識中國的製作單位,他們認識我,也沒有因此否定我,還說有適合我的角色會幫我推薦。」

廖苡喬(右)在《多情城市》緊握爸爸翁家明的手。(民視提供)

其實36歲的廖苡喬,10年演藝路一路走得跌跌撞撞,曾有一年只有一個客串工作,收入不到十萬,只能靠拍短片賺獎金,或是寫企劃案等來賺錢,她苦笑:「感謝家人沒給我壓力,也謝謝朋友對我很好,讓我睡他們家的書房,只要幫忙打掃家裡、清貓砂就好,我也曾睡過公司沙發,就這樣輪流睡了兩、三年。」

這樣的苦日子,難道沒想過放棄演藝夢?廖苡喬坦率指出自己放棄不了,「我覺得我都還沒努力過,怎麼放棄?我並沒有努力到再努力也沒用的地步,因為我是個不見棺材不掉淚的人。」

廖苡喬(右三)在《智子之心》飾演隨軍護士。(大愛提供)

廖苡喬還回想過去應徵三立外景節目,一開始貪圖不需要報名費才去,沒想到徵選當天,她重感冒加上月經來,狀態很差,差點放棄,後來靠著毅力,克服立定彈跳、扛沙包爬上下九層樓等體力考驗,後來順利拿到《世界那麼大》主持棒。

然而廖苡喬這回在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和傅子純談戀愛,是個個性傻白甜的女主角,沒想到她長相甜美,演起戀愛戲卻非如此,有場傅子純靠在她肩膀上休息的戲,導演拍到後來,竟還問廖苡喬「是不是沒有拍過戀愛戲」,讓她有些受傷;她私下談戀愛個性大剌剌,若對方沒有明確告白,她只會把對方歸類「哥兒們」,從未想過進一步發展。

廖苡喬(右)和傅子純在《多情城市》因家庭因素,戀情不順。(民視提供)

廖苡喬是否曾因拍戲,近水樓台拍出感情?她指出和拍戲夥伴只有革命情感,「從未有職場戀情,也沒跟圈內人交往過」,像是藍葦華和她合作3檔戲,曾說過她很難聊,是活劇本,講到戲才會聊天,讓她苦笑:「想跟我談戀愛的人,千萬不要跟我一起工作,我工作起來很逼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