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星猛譙「三字經」學台語 效果驚人...蔡振南狂讚

温貞菱(右)帶紅豆湯暖心探班鄭宜農。(火氣音樂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鄭宜農下月21日在天母體育館舉辦《給天王星》演唱會,這是她出道12年來首度舉辦大型售票演出,最近她推出新歌《街仔路雨落袂停》,走台語搖滾嘻哈曲風,請到導演兼嘻哈歌手陳嫺靜合唱,為符合歌曲情境,特別挑了一個大雨夜晚拍攝,期間好有温貞菱現身探班,更帶了熱呼呼的紅豆湯,讓鄭宜農感動直說:「有一點點想哭的感覺!」

鄭宜農(左)被蔡振南鼓勵多用台語來創作。(火氣音樂提供)

鄭宜農推出創作單曲《街仔路雨落袂停》,以少見台語嘻哈玩出台語歌新韻味,回想起當初學台語時是從「罵髒話」開始,鄭宜農笑說:「我是從2011年演電影《眼淚》的時候開始學台語,原本我連一句台語甚至髒話都不會講,所以當時我每天在家裡練習怎麼罵三字經,學到最後在演戲時我已經很會罵,而且好像有點太會罵!」

鄭宜農(右)新歌《街仔路雨落袂停》,找來嘻哈歌手陳嫺靜助陣。(火氣音樂提供)

鄭宜農在電影《眼淚》演出檳榔西施,並演唱台語片尾曲《莎喲娜拉》,同戲的蔡振南聽完後,鼓勵她多用台語來創作,去年她為電視劇《奇蹟的女兒》創作歌曲《玉仔的心》,入圍金曲最佳作曲人,讓她對寫台語歌更有信心。這次鄭宜農也特地找來嘻哈新秀陳嫺靜合作,邊錄音邊向陳嫺靜討教唱嘻哈的態度,她笑說:「雖然我比她早出道、年紀也比他大,但學習是不分年齡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