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戲王遭虐成「火燒活屍」 整夜動彈不得

《江湖無難事》上演火燒活屍戲中戲。(華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江湖無難事》故事內容反轉又反轉,邱澤扮演的製片「豪洨」與黃迪揚演出的導演「文西」執導的戲中戲,上演一場活屍大逃殺場面,不但要爆破,還有要讓龍劭華演出的黑大老道上演火燒活屍的戲碼。

雖然該片拍攝預算不高,但劇組還是精緻的安排這場結局重頭戲,不但讓近50位臨演化上特效活屍裝,四處亂竄,更要火燒活屍,特別安排專業的動作替身,在十足安全的狀態下完成這場危險的重頭戲。

龍劭華在《江湖無難事》演出火燒活屍。(華映提供)

龍劭華雖無法親自上陣火燒戲,但他精心打造了活屍燒傷妝,從頭皮開始就燒得破破爛爛,眼睛還戴上特效隱型眼鏡。他回憶為了化上這個特別妝容提早到拍攝現場,「一想到我就頭皮發麻,皮膚貼上那些特效的皮還不要緊,最痛苦的是先把眼睛黏成斜的,然後再塞進比我眼睛大的活屍專用隱型眼鏡,我整晚幾乎無法眨眼,一眨眼眼睛就覺得卡到東西很痛。」

龍劭華說戴上特效隱型眼鏡幾乎看不見,整個晚上只能靠其他人牽著才能行動,讓習慣自由自在的他大呼難受,只敢坐在一旁,「導演高炳權會一直來幫我打氣,但我會跟他說不要理我,趕快拍完比較重要。」

龍劭華在《江湖無難事》上演火燒戲。(華映提供)

導演高炳權表示這場活屍大爆發的戲本來的設定並非如此,原本是想拍成一個飛車追逐的刺激場面,但到高雄看了這個場景後,突然靈光出現,邊勘景邊修改劇本,卻也給自己另一個苦差,活屍大爆發拍攝難度高,且場面調度同樣困難,他回憶:「光是讓吳震亞被龍哥咬一口大噴血的場面,就拍了兩三個小時,時間壓力真的超大啊!」《江湖無難事》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