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致自由打臉中國 港片被施壓照參賽

記者許世穎/特稿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1)揭曉,今年最賣座台片、大賣近1.8億的《返校》,以12項入圍成為大贏家,票房口碑雙贏。該片強調自由可貴、「致自由」的主題剛好打臉今年中國對中港片施壓的行徑,尤其今年仍有港片《叔.叔》、《金都》等片未退賽,顯然施壓也不見得有效。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大賣近1.8億的《返校》入圍12項,票房口碑雙贏。(牽猴子提供)

今年角逐金馬獎的台灣電影,堪稱是相當強勁的一年,獄火重生的導演張作驥推出的《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繼第47屆金馬獎後,再度對上鍾孟宏執導的新片《陽光普照》,正巧今年監製《返校》的李烈,在該屆以監製的《艋舺》對上兩人,也算是意外的巧合。

張作驥以《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入圍最佳導演。(海鵬提供)

尤其雖然沒有中國片參賽,但無論商業或藝術上,台灣電影都繳出漂亮成績單,正如同先前李烈在《返校》破億記者會上被大讚的「重返榮耀」,還有她提到今年雖然快過完了,但接下來仍有非常棒的台灣電影,「希望大家重拾對台灣電影的信心,願意進戲院看台灣電影」。

第56屆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記者胡舜翔攝)

而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強調「金馬夠強壯」,實在不需擔心那些不願意參加、或是受外力影響退賽的作品,加上聞天祥自信表示:「如此公平、開放、包容的電影獎,沒有其他電影獎有這樣的實質」,台灣觀眾不僅更要支持金馬獎,該獎也會繼續、熱情地做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