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華健《刀劍如夢》作詞人癌逝 惡性腫瘤「半年擴散全身」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曾為周華健填詞《刀劍如夢》的知名電視人、作詞人詹德茂,年初因咳嗽未癒到醫院檢查,竟發現是肺部惡性腫瘤,不幸在半年擴散到全身,9月10日傍晚與世長辭,享壽63歲。生前篤信佛教的詹德茂,告別式將由星海上師帶領暨靈鷲山諸位法師,以藏傳佛教儀式訂於10月1日星期二上午9點,假台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

詹德茂是周華健的御用作詞人,兩人合作多首歌曲。(滾石提供)

出生於苗栗的詹德茂,畢業於建中及台大法律系,他在1982年投入電視節目策劃、編撰、執行,代表作如《八千里路雲和月》、《頑皮家族》、《佛國之旅》等,執行如「金鐘獎頒獎典禮」以及楊烈、陳淑樺等知名歌手之金鐘獎得獎專輯。

詹德茂曾為周華健的《刀劍如夢》填詞。(滾石提供)

由詹德茂所填詞的知名歌曲不計其數,他與歌手周華健長期合作,被稱為周華健的「御用作詞人」,知名作品包括《擺渡人的歌》、《這城市有愛》、《沒有你傷心》、《刀劍如夢》等。此外,包括張國榮《當年情》、李度《愛一個人恨一個人》等,也都是由詹德茂填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