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杜琪峯月初就辭評審主席 「榮幸」不敵黑手施壓

導演杜琪峯接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時曾喊「榮幸」,如今請辭只能說抱歉。(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6屆金馬獎繼先前因中國政治黑手介入,讓中、港電影遭施壓後退賽,金馬執委會今(19)再宣布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導演杜琪峯因「與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所限」,請辭評審主席工作,並由導演王童接下重任。根據本報掌握消息,杜琪峯本月初就請辭,王童今也對本報透露:「大約前一週收到通知。」更說李安開口他一定答應,相當夠義氣。

今年6月金馬執委會宣布將由3度榮獲最佳導演的杜琪峯出任評審團主席,杜琪峯當時也曾說:「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至高榮譽,對我的電影是極重要的肯定。在我還沒拿到下一個獎座之前,我很榮幸能為它服務。也謝謝李安導演的邀請。」執委會今天發布的聲明中則提到,杜琪峯對於請辭表示:「為此帶來的不便,深感抱歉」,顯示再怎麼「榮幸」、甚至曾獲多種要的「肯定」,依舊敵不過「投資方的製作合約」。

王童今說:「李安委託我就一口答應了!」強調對金馬風波「不會想太多」,更表示接下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會「全力以赴」。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也表示:「理解也感謝杜琪峰導演的努力和處境,電影人的創作舞台需要大家齊心保護,金馬加油。」

金馬執委會則不對杜琪峯請辭多做回應,僅表示「一切就如官網公告上文字內容」。而原本杜琪峯擔任評審團主席,本屆金馬影展還特別規劃了「杜琪峯作品專題」,目前也不知是否還會照常規劃專題。第5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10月1日公布,11月23日舉行頒獎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