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丑》威尼斯勇奪大獎!港導演獲獎高喊自由

《小丑》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華納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6屆威尼斯影展於台灣時間今凌晨落幕,源自DC超級英雄經典反派的電影《小丑》勇奪最佳影片金獅獎,這也是漫畫改編作品首次在3大影展拿下最大獎,波蘭導演羅曼波蘭斯基爭議新作《軍官與間諜》(法文直譯:控訴)則獲評審團大獎。華語片唯一獎項則由楊凡執導的《繼園台七號》拿下最佳劇本獎,他上台時不忘感嘆香港現況,更大談「自由」。

《小丑》導演陶德菲利浦斯(左)領獎時不忘大讚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右)。(翻攝自威尼斯影展官方粉絲頁)

《小丑》創下漫畫改編電影拿下金獅獎記錄,先前首映時,映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超過8分鐘,尤其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的演出大受好評,影評也大讚該片是足以入圍奧斯卡等級的史詩傑作。導演陶德菲利浦斯今領獎時不忘感謝為該片獻出絕佳演技的瓦昆菲尼克斯,「沒有瓦昆就沒有這部電影!」他大讚瓦昆是他認識最膽大、無所畏懼的美麗「獅子」,「謝謝你用瘋狂的才華相信我。」

楊凡(右)執導的動畫《繼園臺七號》拿下最佳劇本獎,上台時大談「自由」。(翻攝自威尼斯影展官方粉絲頁)

楊凡執導的動畫《繼園臺七號》成為首部競奪金獅獎的華語動畫,今拿下最佳劇本獎,他上台領獎時相當興奮,自嘲:「我過去拍了14部作品,大家都抱怨我的劇本無聊,但你們看!我拿了最佳劇本獎,我真的非常開心。」該片背景是香港充滿動盪的1967年,他隨後也嚴肅表示:「我也想感謝香港,給我所有的自由,讓我創作。我因為戒嚴從台灣來到香港,在海邊、在街道就聞到自由。」

他也感嘆52年後,有奇怪的力量以人權之名,讓人們失去了上街的自由、甚至無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現在就像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但盒子中總存在著希望,我希望香港可以恢復正常,讓我們可以再次感受自由。」

第76屆威尼斯影展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獅獎:《小丑》

最佳導演銀獅獎:《千日千夜》羅伊安德森

評審團大獎:《軍官與間諜》

評審團特別獎:《不一樣的黑手黨》

最佳男演員:《馬丁伊登》盧卡馬里內利

最佳女演員:《世界的勝利》亞莉安艾絲柯莉德

最佳劇本:《繼園台七號》楊凡

最佳新進演員:《乳牙》陶比華勒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