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楊麗花隔16年作戲 遭大弟子陳亞蘭抖出「唯一恐懼」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楊麗花歌仔戲為新戲《忠孝節義》造勢,舉辦「人人都是楊麗花」活動,吸引近百名粉絲報名,最小「花迷」僅5歲,還有人遠自峇里島而來。楊麗花大弟子陳亞蘭和紀麗如、葉麗娜擔任活動評審,評選參加者們的台風及對歌仔戲了解程度,陳亞蘭笑說:「跟大家建議,要讓自己『楊麗花上身』。」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宣傳記者會;紀麗如(右起)、陳亞蘭、葉麗娜。(記者陳奕全攝)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宣傳記者會;陳亞蘭與參賽者合影。(記者陳奕全攝)

陳亞蘭搬出楊麗花穿過的近百件戲、帽子提供給參加者換裝,她坦言一開始擔心弄髒弄壞,不敢挑最貴、最好的,但當她拿給楊麗花過目時,「她問說那些漂亮的怎麼沒拿」,楊麗花認為既然舉辦這樣的活動,就一定要拿出厲害的壓箱寶,「怎麼可以拿不好看的給別人」,陳亞蘭才又重新挑選戲服。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宣傳記者會;陳亞蘭(右) 、郭于中(左)與參賽者合影。(記者陳奕全攝)

果然,粉絲一到現場,就興奮地穿上楊麗花的戲服,陳亞蘭笑說:「他們11點就穿好,急著想拍照,但我們節目2點才開始,我說『不行請你脫下來』,很怕這3小時內,衣服有什麼閃失。」而在這次的同樂會當中,3位評審都對參加者的年齡層感到相當驚艷,其中一隊孫嬤檔更是讓陳亞蘭感動不已,「阿嬤帶孫子來參加,她說『全力支持楊麗花,睽違16年了,無論怎樣都要支持』」。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宣傳記者會;陳亞蘭。(記者陳奕全攝)

楊麗花歌仔戲「忠孝節義」宣傳記者會;陳亞蘭與參賽者合影。(記者陳奕全攝)

楊麗花睽違16年再推歌仔戲,砸下破億成本,其中最燒錢的就是場景佈置,陳亞蘭感嘆台灣已經沒有場地能拍攝古裝劇,「我們劇中又有四個朝代,所以花在置景跟電腦動畫比較多」,而楊麗花從過去到現在都堅持,拍戲不能用「次好的」,紀麗如說:「她一直想要求新求變,像動畫也是看N百次還是想要更生動。」陳亞蘭也認為,要說楊麗花有什麼害怕的,「就怕不是最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