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句「榨菜都吃不起」惹中國官媒震怒 名嘴回應了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財經名嘴黃世聰日前在劉寶傑主持的《關鍵時刻》分析中國經濟情勢,吐出一句「他們連榨菜都吃不起」,連中國黨媒《環球網》都驚呆,還在微博轉PO節目片段幽默反問「寶傑你造(知道)嗎?」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對此,黃世聰稍早也在臉書以228字文章回應此事。

黃世聰上《關鍵時刻》語出驚人。(翻攝自微博)

對於自己在節目中的言論造成熱烈反應,黃世聰在臉書幽默自嘲可以叫他「榨菜哥」或「榨菜聰」,笑說:「在此對於涪(音同福)陵榨菜,本人保留廣告費追訴權,哈!講錯涪陵發音,本人也表達歉意。」

黃世聰回應榨菜事件。(翻攝自臉書)

面對中國酸民對他的攻擊與取笑,黃世聰也表示,這裡是台灣,他不會封鎖誰,也歡迎大家來他的社群網站留言表達意見,「如果視頻讓大家覺得開心,希望能夠在目前緊張的兩岸關係中,疏緩一下大家的氣氛!」最後更搞笑歡迎大家把榨菜寄到電視台給他。高EQ回應再度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世聰哥加油,如您所言無所畏懼這才是真民主」、「回應的態度很正面,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