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王羽獲金馬終身成就獎 王馨平:他一定非常高興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執委會今(26)宣布,第56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將頒予金獎導演王童,以及一代武打巨星王羽。王童個人曾榮獲6座金馬獎,無論在藝術成就、產業進階、教育傳承上都足為典範。曾3度入圍金馬影帝及男配角獎的王羽自2015年底中風後,至今仍在休養,能否出席領獎目前還未定案。

王羽2015年底中風,至今仍在休養;圖為王羽2014年5月出席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開幕。(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王羽2015年12月在泰國機場腦中風昏倒,歷經2次開顱手術,還滯留曼谷長達3個月,等到2016年3月情況較為穩定,才搭醫療專機返台,他已移居香港的女兒王馨平與2個妹妹輪流照顧他。

王羽(左)2013年以《失魂》入圍金馬影帝,王馨平陪他走紅毯。(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王馨平稍早回覆本報,說已得知父親獲獎消息,「我剛剛回到台北,剛開電話就收到金馬獎給的消息,這兩天就是回來看看爸爸,每個月都回來看他一下的,我會把這個事情告訴他,他一定會非常高興的!」至於之後領獎的詳細情況,她表示必須跟2個妹妹商量一下,「看怎麼樣一個方式,所以現在還不知道,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