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詞神這樣練就寫詞功力 曝創作陳奕迅這首歌最花時間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為了推廣「認識流行音樂輔助教材」,文化部特別舉辦5場「認識流行音樂種子教師培訓」活動,邀請「詞神」林夕來台授課,教導這群來自國小、國中、高中的種子音樂老師填詞寫歌技巧。

林夕(前排左3)來台傳授填詞技巧。(詠聯文創科技提供)

這是林夕第一次來台授課,他從高中就開始寫歌,嘗試著拿國外的歌曲填中文詞,把這些當練習,久而久之練就一身信手拈來的作詞功夫,最快可以一小時內寫完一首歌,花費最多時間的歌詞是陳奕迅的《Shall we talk》,總共花了11天,「因為是一首寫親情、溝通的歌,怕寫的俗套,所以反覆斟酌了很久。」林夕透露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某次他因意見不同對媽媽大小聲,直到媽媽走後他才驚覺何必與老母親計較,在很後悔的心情下寫了這首歌。

林夕來台傳授填詞技巧。(詠聯文創科技提供)

林夕合作過近700位歌手,其中以陳奕迅、王菲、古巨基、楊千樺及黎明的合作次數最多,林夕透露王菲個性非常乾脆俐落,張國榮則是他認為合作過最有默契的歌手,並說由於他的歌詞意義較深,有些年輕歌手會不懂涵義,林夕便會對他們說:「請你相信我,請你真的相信我,把他唱下去,幾年之後你們會有更深刻的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