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影》71歲小戽斗首奪影帝!細膩演技賺人熱淚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21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13)晚登場,最佳男主角獎由71歲資深演員小戽斗以《老大人》奪得,他在片中演活不苟言笑的固執老人金茂爺爺,真摯演技賺人熱淚,一舉擊敗實力派演員喜翔、車保羅和影壇雙帥小生李鴻其、鄭人碩,拿下演藝生涯首座影帝獎。

小戽斗以《老大人》拿下演藝生涯首座影帝獎。(記者胡舜翔攝)

喜翔(左起)、小戽斗、黃嘉千在《老大人》合作愉快。(記者胡舜翔攝)

國寶級演員小戽斗18歲便踏入演藝圈,從閩南語廣播劇出身,觀眾對他的印象多停留在喜劇演出,總是稱職扮演甘草人物,這次在《老大人》中飾演不善言辭、總是板著嚴肅臉孔的傳統父親,是電影最核心的靈魂角色,小戽斗片中與飾演兒女喜翔、黃嘉千的親情戲更是一大看點,不少觀眾都直呼超催淚。

蔡明亮曾謝絕小戽斗的毛遂自薦,今天被小戽斗拿出來虧。(記者胡舜翔攝)

小戽斗他也幽默糗了導演蔡明亮,「蔡明亮我多欣賞你,我多年前毛遂自薦要演你的電影,結果你沒用我,你給我小心一點!」讓全場哄堂大笑。但他話鋒一轉,感性說:「這座獎得來不易,剛在進場之前,我太太掛急診,害我一時心急,不知道什麼才是重要的,得獎不算什麼,還好我太太平安回來。」他大聲向台下向太太高喊「我愛妳,我以妳為榮」,現場氣氛頓時超催淚,小戽斗還說:「再怎麼忙,還是要以家為主啊!」也感謝評審團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