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車保羅曾過招美國隊長 熬過落魄踏實過活

車保羅曾經歷演員生涯大起大落,如今只想把握當下、踏實生活。(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59歲港星車保羅從影超過40年,演出過無數電影、電視劇作品,多數角色是插科打諢的配角,在香港被封為「綠葉王」,他今年在短片《老人與狗》難得擔綱男主角,更一舉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是他演藝生涯首獲獎項入圍肯定。談到接演契機,車保羅直率笑說:「有工作找我們就很感謝了!」還透露拍攝前竟遇車禍撞斷腿,只好頂著瘸腳上戲,沒想到反而拍出老人角色的真實滄桑感,一舉入圍北影影帝。

車保羅在短片《老人與狗》難得擔綱男主角,一舉入圍台北電影獎影帝。(台北電影節提供)

車保羅這次來台,除了參與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他透露還有一項任務在身,就是要尋找失聯60年的親人。他透露父親是半個台灣人,有10個兄弟姊妹都住在台灣,但他出生以前父親就離世,也自此與親戚斷了音訊,他自知找到人的機會渺茫,但仍說:「就看看有沒有機會,沒找著也罷,但很希望能見上一面,抱抱他們也好。」

車保羅拍片前曾遇車禍撞斷腿,沒想到瘸腳反而拍出老人角色的真實滄桑感。(記者陳逸寬攝)

車保羅早年和張國榮、周星馳等知名影星合作過,還曾演出過好萊塢電影《移動城市》和「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對戲,演藝事業紅極一時,但卻因自滿不敬業、揮霍財產,導致有段時間沒工作上門,當時還窮到連媽媽過世都沒錢舉辦葬禮,陷入人生低潮。車保羅感性說:「當時我老婆不離不棄,陪我度過最難熬的時間。」也自責稱:「我還欠她一場婚禮。」

車保羅演藝生涯首獲獎項入圍肯定,笑稱如果拿獎是賺到。(記者陳逸寬攝)

經歷演員生涯大起大落,車保羅如今不再做全職演員,現職在香港元朗市場環境局當監督,享受早九晚五的生活,若有演出邀約,他笑說:「時間、價錢都可以就接囉!」對於未來的事他不發夢,笑稱如果拿到影帝都是賺到,「現在只想把握當下、踏踏實實過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