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不能亡!蔡英文總統見證台灣精神

總統蔡英文出席公視台語台開台典禮。(公視台語台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公視台語台昨天在基隆市海洋廣場舉辦開台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文化部長鄭麗君、公共電視台董事長陳郁秀出席,本次開台典禮由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擔任活動統籌,活動以「台語開港、做陣出帆」為核心主題,旨在傳達「海洋意象」的台灣精神。

蔡英文總統致詞提到:「開台典禮的舞台以基隆港當背景,是有特別意義的,基隆市地理位置是台灣頭,孕育許多傳統文化的前輩,如:日治時期的作家-周金波、知名作家-葉俊麟、人間國寶-廖瓊枝...等。基隆不只是台灣頭,更是有本土意識的台灣頭

滅火器樂團出席公視台語台開台典禮。(公視台語台提供)

金曲歌后黃妃(右二)出席公視台語台開台典禮。(公視台語台提供)

昨天包括李千那、李英宏、草屯囝仔、陳明章、滅火器、黃妃、鄭宜農等藝人接力演出,蔡英文總統提早抵達現場,欣賞滅火器的演出,負責籌備典禮的滅火器,登台先以台語向觀眾打招呼,「台灣第一個台語電視台終於開了,這對台語的語言保護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謝謝,所有為此努力的朋友辛苦了,這只是第一步。」接著帶來《海上的人》、《繼續向前行》兩首搖滾歌曲,現場氣氛沸騰。

談到台灣終於有台語電視台,滅火器說:「在這個歡欣鼓舞的時刻,能夠承接開台典禮這個任務很榮幸、很興奮,很開心可以盡一份心力!以演出團體來說,滅火器說道當初會開始寫台語歌,因為被台語的美感所感動,在寫歌的時候期許自己可以寫出優美台語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